PBECA建筑节能设计分析软件V3.2发布

来源: PKPM绿色建筑  时间: 2020.09.25  打印本页  分享:
建筑节能设计分析软件PBECA V3 2版本进行了全新升级
        建筑节能设计分析软件PBECA V3.2版本进行了全新升级,我们除了参与编制并更新了10余本地方建筑节能新标准之外,更加关注用户的使用体验和对细节的精细化设计,新增了诸多亮点功能,并在政府合作项目以及国内Bim审查中进一步突破。

       01 参与编制并更新了近10本节能标准

       以建研院的专业积累与专家团队,充分参与各省市标准编制、测算工作,与标准同步完成软件研发,作为标准配套的分析工具。2020年已完成河南、安徽、广西、重庆、四川、山东、吉林、山西、西安等地新标准开发,作为设计师建筑节能施工图审查的必备设计工具。

       《四川省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我们在V3.2版本中已提前开发完成并可交付设计师设计使用。

       1)《西安市居住建筑75%节能设计标准》,2020年5月10日实施
       2)《河南省居住建筑75%节能设计标准》,2020年7月1日实施
       3)《重庆市公共建筑节能65%(绿色建筑)设计标准》,2020年9月1日实施【地方专版】
       4)《重庆市居住建筑节能65%(绿色建筑)设计标准》,2020年9月1日实施【地方专版】
       5)《安徽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2020年6月25日实施
       6)《四川省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2020年10月1日实施
       7)《山东省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2020年6月1日实施
       8)《吉林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2020年12月5日实施
       9)《山西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2020年5月1日实施

       02 关注用户体验,新增诸多亮点功能

       在V3.2版本中,我们结合设计师的新需求,解决了异形复杂模型的提取与建立,进一步提高设计效率,新增了批量计算、批量设置功能,对于多单体工程可以同步进行修改和计算;对于房间设置,我们新增了智能匹配功能,一键解决全楼所有房间的功能设置;还有丰富的材料库、构造库、详细遮阳计算,以及设计师久违的dwg设计专篇,在新版中您想要的都能满足!

       Dwg设计专篇

       03 BIM数字化审查新增节能专项

       基于湖南、广州、南京等地政府BIM数字化审查平台,新增了节能专项审查,可针对围护结构热工性能、窗墙面积比、外窗气密性、可见光透射比等要求进行判定,改善人工审核面临的效率及各类指标问题。

       BIM平台节能设计工具及导出审查文件


       BIM节能专项审查

       04 与重庆、上海等建设管理部门合作开发专版软件

       和重庆建筑节能中心合作开发专版软件,用于新标准的设计与审查,基于V3版本的重庆专版软件已通过重庆专家组的鉴定与审查,可免费提供给各大设计单位使用。
上海专版节能软件和审查系统也于2020年7月已重新上线,并开展线上审查工作。

       重庆专版软件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