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明年开始,全面实现机器人建房!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14  打印本页  分享:
2021年7月9日,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集团管理会议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机器人建房的试点工程。从明年开始,我们全部用机器人建房子。杨国强在会上提出,明年开始全面实现机器人建房。当前,碧桂园

2021年7月9日,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集团管理会议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机器人建房的试点工程。从明年开始,我们全部用机器人建房子。”

杨国强在会上提出,明年开始全面实现机器人建房。当前,碧桂园正在积极推进建筑机器人试点项目。截至今年6月,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已有18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服务覆盖14个省份超65个项目,累计应用施工超百万平米。

智能随动式布料机

粉红色“高个子”智能随动布料机矗立在施工作业面上,这个项目所有楼栋的标准层都是由它泵出的混凝土浇筑而成的,累计作业量已超过2.2万立方米。

▲智能随动式布料机作业中

混凝土机器人

在顺德碧桂园凤桐花园项目举行交接仪式,以建筑机器人为核心的人机协同作业施工体系正式在一线投入使用,开启了实战模式。

 ▲混凝土机器人在进行整平工作


▲混凝土机器人在进行抹平工作

外墙喷涂机器人

通过自动喷涂作业,避免传统喷涂的高坠风险,最大喷涂效率可达300㎡每小时。

▲外墙喷涂机器人作业中


新一代智能化住宅建筑自动化建造平台“自升造楼平台”

▲自升造楼平台图

整机所有机位具备同步顶升功能,同步控制系统,全自动闭环控制高差。目前行业中,大多数造楼平台顶升一个结构层需要2-3个小时,当前此款造楼平台整机顶升一层最快仅用约1小时,时间缩短1倍以上。

▲自升造楼平台同步顶升功能

相较于传统人工,机器人施工在安全、质量、效率等方面都有显著的优势。在杨国强的规划下,不久的将来,智能建造工厂将按需生产机器人“工人”,通过科学谋划,实现机器人有序进入工地完成作业施工,产业工人借助智慧科技软件操作并检测施工各个环节,彻底革新建筑业生产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