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践行可持续发展构建低碳绿色工厂

来源: 慧聪暖通空调制冷网      时间: 2010.09.04  打印本页  分享:
高性能围护结构:综合楼将采用双层中空Low-E玻璃,降低传热系数和遮阳系数,减少由室外进入室内的冷热
高性能围护结构:综合楼将采用双层中空Low-E玻璃,降低传热系数和遮阳系数,减少由室外进入室内的冷热

江森自控践行可持续发展构建低碳绿色工厂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2010-8-18 15:02:53

 

来源:慧聪暖通空调制冷网

  2010慧聪网海林杯采暖行业十佳颁奖盛典

  慧聪暖通空调制冷网 2010年8月18日,中国北京——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楼宇解决方案供应商江森自控宣布对其无锡制造和研发基地的综合楼实施节能改造,从节约水资源,提高能源效益,优化材料选择和改善室内环境质量等方面倾力构建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场所,该改造过程由江森自控能源部实施,并采用国际上最为先进和具实践性的绿色建筑认证评分体系——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认证标准,目前已向该认证颁发机构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简称USGBC)申请商业室内装修(简称LEED-CI)金级认证。

  江森自控亚洲制造和研发基地设立于无锡,该基地在中国的大冷吨冷水机组市场中,生产能力多年保持首位,2007年,全球最大的4,000冷吨冷水机组性能测试台更在无锡基地落成,使江森自控成为中国以及全球暖通空调行业内能提供该产品研发制造和测试服务的唯一供应商。目前,无锡生产基地综合楼的改造工程已全面展开,具体的节能改造项目包括:

  屋顶绿化:屋顶绿化利用建立在植物与土壤复合物中之生物、物理及化学过程来避免空气污染物进入排水系统,并可处理在雨水中之氮、磷等。屋顶绿化具有保温隔热性能,降低冬夏季空调的费用支出。停车位增加顶棚,采用低太阳反射系数(SRI)涂料,增加热量反射量,同时减少城市热岛效应。?

  高效空调和室内舒适性控制系统:安装高效的变制冷剂空调系统。通过室内湿度控制,将冬夏季室内湿度有效控制在人体舒适度要求的范围内。分布在办公室、会议室的二氧化碳传感器实时监控室内空气质量,当二氧化碳浓度超标,系统将发出警报以增加新风量,保证室内空气质量卫生要求。

  节水系统:雨水收集处理系统可以收集场地雨水,储存处理后用于绿化灌溉、厕所冲洗和车辆冲洗,达到降低城市自来水用量的目的,有效保护水资源,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综合楼采用了感应水龙头等节水洁具,大大降低用水量。

  高性能围护结构:综合楼将采用双层中空Low-E玻璃,降低传热系数和遮阳系数,减少由室外进入室内的冷热负荷,减少空调能耗。高性能墙体与普通墙体相比大大降低传热系数,节省空调能耗。

  智能光控系统:智能光控系统包括人员传感器,即通过红外传感,人员离开后自动关灯,人员进入工作区自动开灯;照度传感器,靠窗侧的经理室、开放式办公区采用恒照度控制,当白天自然照度达到500lux时,照明会自动关闭,在照度低于400lux时,光感控制器会调节照明亮度,以使室内照度的亮度值保持在一个适度的范围内,以避免光污染,并达到节能目的;多模式设定,在大会议室及总经理办公室还配有智能面板控制,已达到灵活的控制方式。在楼梯口处安装有集中控制触摸屏,可对各个区域进行集中控制。在夜间通过自动照明控制系统关闭室内所有灯光,降低人为照明产生的光污染。

  超低能耗光源:办公室、会议室所有光源均采用LED灯,在降低照明功率密度、节省电耗的同时,LED灯长达25,000小时的寿命降低了维护费用。另外工位照明的设计,在降低照明能耗的同时,满足个人的照明效果需求。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