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模块组合环保雨水收集利用系统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时间: 2017.04.10  打印本页  分享:
新型环保雨水综合利用技术,是采用新的材料和新的工艺及产品,通过对园区内的屋面和路面雨水排放进行有效的路径规划和规模设计与实施,把雨水高效的收集起来,经过过滤消毒后,广泛用于园区绿化灌溉,洗车,冲洗道路,景观补水,空调补水等方面,达到节约水资源,防止园区内涝,回补地下水的目的。

PP模块组合环保雨水收集利用系统主要设备介绍
 

        新型环保雨水综合利用技术,是采用新的材料和新的工艺及产品,通过对园区内的屋面和路面雨水排放进行有效的路径规划和规模设计与实施,把雨水高效的收集起来,经过过滤消毒后,广泛用于园区绿化灌溉,洗车,冲洗道路,景观补水,空调补水等方面,达到节约水资源,防止园区内涝,回补地下水的目的。主要产品的材料性能更优越,施工周期更加短,使用年限更长,可循环利用,环保价值更高。

 

 

 

       单体产品规格(单位mm): L×B×H=1000×500×400
       主要材质及功能:以聚丙烯(PP)塑料纯料注塑而成,单体0.2立方米,呈长方体形,内部孔隙率达到95%,PP模块内部流通直径不小于50MM

       依据GB50015-2003标准,
       单体模块实测抗压承载力左侧不低于119KN,右侧不低于139KN;
       单体模块实测抗压承载强度,左侧不低于476KN/㎡,右侧不低于558KN/㎡
       主要材质及功能:以聚丙烯塑料模块相组合,形成一个地下水池,在水池周围根据工程的需要结合不同性能的包裹材质实现密闭储存和有效渗透的多重功能,是城市精细化建设的代表性产物。

       具有如下特点:
1、安装快捷,是传统水池施工周期的1/3
2、布局灵活,可以布置成各种形状来适应施工现场的需求
3、通过包裹不同功能的包裹物,可以实现密闭储水池及渗透池等多种功能
4、顶部具有良好的抗压性能,系统整体寿命不小于30年。承载力大,水池上方可做为绿地,种植花草和树木等,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也可做停车场、休闲广场等。可循环重复利用,拆除时不产生建筑垃圾。
5、由于单体为较轻质的塑料模块形式,便于搬运安装,尤其适用于海岛或山体的雨水储存及利用。可重复利用,不产生建筑垃圾
6、由于PP材料化学性能稳定,拼装成水池后,水质保持时间更长,不易变味和滋生藻类,收集到的雨水绿化浇灌等使用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