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植物可以快速过滤水中的毒素

来源: iGreen  作者: 艾莉森·麦基  时间: 2018.09.16  打印本页  分享:
想要更清洁的饮用水,没有毒素和污染物吗?大自然母亲在这里提供帮助。 过去一年中出现了许多研究,研究了不同植物在修复中的作用,即去除危险物质。这种绿色技术被称为植物修复,来自植物的希腊“植物”,以及恢复平衡的“补救”。

苔藓Funaria hygrometrica可以吸收大量的铅,因为它的细胞壁中含有一种特殊的酸。(信用:USGS蜜蜂库存和监测实验室)

    想要更清洁的饮用水,没有毒素和污染物吗?大自然母亲在这里提供帮助。

    过去一年中出现了许多研究,研究了不同植物在修复中的作用,即去除危险物质。这种绿色技术被称为植物修复,来自植物的希腊“植物”,以及恢复平衡的“补救”。

    以苔藓为例。一种非维管植物,苔藓缺乏根系,在整个身体内吸收水分和养分。去年1月,日本RIKEN可持续资源科学中心(CSRS)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研究表明,苔藓Funaria hygrometrica可以吸收大量的铅,因为它的细胞壁中含有一种特殊的酸。

 

    暴露22小时后,苔藓细胞吸收了其铅干重的74%。大约85%的积累发生在细胞壁内,即使从活植物中移除后也会吸收铅。
 

水生苔藓Warnstofia fluitans可以惊人的速度从水中去除砷。(图片来源:Arifin Sandhi)

苔藓过滤毒素
    几个月后,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表了另一项污染食用苔藓研究,该研究表明,水生苔藓Warnstofia fluitans可以惊人的速度从水中去除砷,显示砷含量从容器中降低80%。到一个小时的水吸收。的砷超过90%被牢牢地绑在苔藓组织上。

    这种植物过滤在瑞典北部等地区特别有用,因为采矿作业中天然存在的砷有时会渗入供水系统。
 

干燥和磨碎的鳄梨皮在几小时内从水中清除亚甲蓝染料(右侧没有剥离)(图片来源:迪金森学院)

用产品净化水
    清洁水的另一条低成本路径可能就在您的农产品抽屉里。根据新加坡Suresh Valiyaveettil的工作,Dickinson College化学教授Cindy Samet和她的学生们将各种种子和果皮煮熟,干燥并粉碎,然后将它们放入受污染的溶液中。

    上面的照片显示干燥和磨碎的鳄梨皮,在几个小时内通过称为吸附的过程从水中清除亚甲蓝染料(在右边没有剥离),其中原子,离子或分子结合到表面 - 在此案例,鳄梨皮。

    研究这项发表在上个月的化学教育杂志上,发现柠檬和秋葵特别精通; 柠檬种子去除了100%的铅离子,其去皮率达到96.4%。黄秋葵果皮也去除了100%的铅离子,他们的种子去除了50%。

    所以在你的水中加入另一片柠檬也不会有什么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