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性:英国首批氢能列车将于2022年上线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9.01.25  打印本页  分享:
“氢能列车技术是一项激动人心的创新,它有可能改变我们的铁路,通过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使旅行更清洁,更环保,”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对其车队进行脱碳,近年来众多大牌公司纷纷投资氢电公路运输,包括酿酒商  AB InBev,  伦敦交通局  和Marks&Spencer(M&S)。

    但是,氢铁革命在铁路部门的发展速度较慢,欧洲的第一批氢电列车仅在去年年底才得到确认。然而,在工程公司阿尔斯通和培训公司Eversholt Rail本周宣布他们已经合作开发英国首个氢动力列车网络之后,这一切都将要改变。

    两家公司声称他们的氢能列车概念“微风”,包括改造现有的321级客运列车和氢燃料电池,可以在2022年底之前在英国的铁路网络上铺开。本周“泰晤士报”的一篇报道表明在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声称Alstrom和Eversholt已与一家未具名的铁路运营商签订合同后,未来两年内,首批100辆微风列车可在英国运营。

    “氢能列车技术是一项激动人心的创新,它有可能改变我们的铁路,通过进一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使旅行更清洁,更环保,”铁路部长安德鲁琼斯说。“我们正在与工业界合作,确定氢能列车如何发挥作用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农村和城市间的路线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