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城市如何利用绿色技术促进增长和就业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9.02.02  打印本页  分享:
到目前为止,人们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巨大潜力的关注相对较少,以促进急需的过渡到更可持续的社会 - 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这正在慢慢开始转变。

亚利桑那州约翰内斯堡的太阳能电池板 .KIM LUDBROOK / EPA

    1967年,千兆一字节的硬盘存储空间售价100美元万今天它差不多的英文2美分计算机处理能力也呈指数级增长:。每两年翻一番。在21世纪的技术进步方面,这只是冰山一角。

    通信技术也取得了巨大进步; 机器人; 纳米技术; 遗传学和人工智能等。这种数字,物理和生物世界的融合已经被称为“ 第四次工业革命 ”。

    到目前为止,人们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巨大潜力的关注相对较少,以促进急需的过渡到更可持续的社会 - 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这正在慢慢开始转变。 -经济世界论坛发布队最近了一套简报扩展功能,作为其“塑造环境和自然资源安全系统倡议的未来”的一部分。这些文件已经开始涉及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在支持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潜在作用的一些关键问题。

    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产品与新的绿色技术,基础设施和系统相结合,以应对发展中国家的挑战有许多令人信服的理由。以通过针对当地环境定制的新的创新方式引入这些产品,可以实现多种好处。

    绿色这些技术可以创造就业机会,缓解快速发展城市基础设施的压力,降低能源成本,特别是对较贫困的家庭而言。

    改变的机会

    的无计划贫民窟状语从句:非正规住区在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城市都存在系统性问题。在大型的,既定的和较小的新兴非洲城市中尤其如此。市政当局处于紧张状态。他们根本没有足够的大宗基础设施 - 水,卫生设施,电力和废物管理设施 - 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人口需求。

    绿色技术和系统的价值在于它们主要是分散的或半分散的。例子包括太阳能电池板,节能装置和小型风能和水能技术。这些不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投资。他们的分散性使他们能够随着城市的变化而跟上城市的步伐。

    技术绿色解决方案系统-状语从句:引入的也。可以降低家庭成本 0.50至70%非洲的贫困家庭预算用于食品,水,能源状语从句:运输。这使他们容易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例如电力,石油和石油,食品和水的成本急剧上升。

    这些因素也是相互关联的:例如,如果油价上涨,运输和食品的成本也会上涨这给已经陷入困境的家庭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绿色技术可以通过将贫困家庭与当地电网以及省,国家或全球供应系统的依赖脱钩来缓解这些冲击。

    这是一个家庭层面。然后是更大的图景。绿色吸收状语从句:可持续技术可以帮助大规模种植中小型企业,增加其投资吸引力。

    反过来,这可以推动经济增长,并在最需要的水平上获得现金流通。

    向城市引入新技术是一个伟大的工作创造者人们需要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热水器,沼气池,节能设备。或建立城市农业和永续农业经营。几个在非洲城市已经有这样的例子。

    释放机会

    而且,也许是他们所有人中最大的福音:第四次工业革命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可以将非洲国家的生产经济推向一个全新的空间。

    利用绿色技术和第四产业革命空间中出现的机会,非洲大陆的经济多样化和发展可以从中受益匪浅。这将使他们转向一个显着新的经济增长和发展轨迹。它还将大大有助于确保随着新兴经济体的发展,它们将以不会加剧气候变化和环境退化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

    一些非洲国家已经将自己定位于利用这一机会。无论卢旺达状语从句:埃塞俄比亚,例如,已经把绿色经济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在他们的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和计划的心脏。最近,肯尼亚承诺到2020年实现向绿色能源的100%过渡。

    其他非洲国家也应该效仿这些国家的榜样。第四次工业革命就在这里。将其与绿色技术相结合是非洲大陆在各个层面受益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