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是建筑用混凝土绿化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9.02.27  打印本页  分享:
石墨烯是一种结合到混凝土中的碳,可以形成更坚固,更耐水的复合材料,可以减少排放。
    石墨烯是一种结合到混凝土中的碳,可以形成更坚固,更耐水的复合材料,可以减少排放。
 


  新的科学研究表明,这种新型的“超级材料”石墨烯可以成为使最古老的建筑材料之一变得更加绿色的关键。

    石墨烯已被埃克塞特大学的科学家纳入传统的混凝土生产中,开发出一种复合材料,其强度是现有混凝土的两倍以上,防水性能是现有混凝土的四倍。

    与之前在混凝土中使用纳米技术的尝试不同,后者专注于修改现有的水泥成分,新技术允许将一层石墨烯悬浮在水中。

    研究人员认为,该方法可以产生高产率的无缺陷混凝土,可以与现代制造技术结合使用,并且可以以相对较低的成本进行扩大。

    该复合材料可以直接用于建筑工地,使用较少的混凝土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可以建造坚固耐用的建筑。使用石墨烯意味着研究人员能够将用于制造混凝土的材料量大致减半。

    研究人员说,它的防水性使其适用于难以维护的区域的建筑,而复合材料的强度将使建筑物对未来的冲击和应变更具弹性。此外,该技术可以在未来将其他纳米材料纳入混凝土建筑中,这可以为行业的进一步创新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