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课堂】5:WELL建筑体系——营养
 友绿三句话解读●不良的饮食习惯再加上缺乏体育锻炼,是导致超重(体重指数(BMI)在25~29.9)和肥胖(体重指数大于30)流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的风险增加的主要因素(美国)。●不理想的饮食

友绿三句话解读

●不良的饮食习惯再加上缺乏体育锻炼,是导致超重(体重指数(BMI)在25~29.9)和肥胖(体重指数大于30)流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的风险增加的主要因素(美国)。

●不理想的饮食模式也会导致不利的健康结果。世界卫生组织(WHO)报道,全球有270万人死于水果和蔬菜摄入不够,使其成为全球10大死亡风险因素之一。

● WELL规定了新鲜、健康的食物,并限制不健康的成分,鼓励人们更好的饮食习惯和饮食文化,使人们能够做出更明智的饮食选择。

 

得分项

 

1)水果和蔬菜

经常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是健康饮食的基石,可以减小癌症、糖尿病、心脏病和肥胖的风险。美国饮食指南建议每天至少摄入4份水果和5份蔬菜。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把水果和蔬菜作为他们的饮食的重要部分,该点要求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现成的食物。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

 

2)加工食品

含有精加工原料的食物往往含有高糖分、卡路里和脂肪,营养价值不高。大量糖摄入会引起增重、肥胖、2型糖尿病、肾病、高血压和其他一些对健康负面的影响。

该点禁止或者限制主成分是精加工(精制糖、面粉和油)或者工业化的食物,鼓励健康美食。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泌尿系统。

 

3)食物过敏

食用没有明确的标明成分的食物,过敏的人会面临更大的接触过敏源的风险。由于对食物过敏没有治愈方法,过敏体质的人群需要严格避免含有过敏源的食品以防止严重的过敏反应。

该点要求所有的食品、饮料、小吃和膳食,不仅包括包装食品,还包括任何熟食,都要附上最常见的八种食物过敏源,包括花生、鱼类、贝类等。

影响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皮肤、呼吸系统。

 

4)洗手

洗手是减少病原体传播的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该点要求在在环境合适的地方设置有水池、肥皂和纸巾自动贩卖机。

影响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皮肤、生殖系统。

 

5)食品污染

肉类和家禽这类食物更容易被细菌所污染。这些食物中的微生物可以通过切菜板和其他设备和表面传播,导致肠胃问题和食物中毒。

该点要求把生食和熟食的准备和储存过程分开来,以减少病原体交叉污染的风险。

影响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

 

6)人工添加剂

精加工的食品中经常会添加许多人造成分,来改善口味和延长保质期。然而,一些人可能对这些成分敏感,比如硫可以导致哮喘个体的呼吸问题。

该点要求对于所有存在于食品和膳食中人造色素、甜味剂和防腐剂都应该明确的标注。

影响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

 

7)营养成分

获得完整的营养信息,可以让消费者做出明智的饮食选择。

该点要求销售的食品和分发的食品,无论是包装食品还熟食,在标签上必须标注总热量、营养素的含量和完整的成分列表。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肌肉、骨骼。

 

8)食品广告

限制不健康食品的广告,有助于减少人们做出不健康的饮食选择。

该点建议消除不健康食品的广告,增加健康食品选择,如新鲜水果和蔬菜和低热量膳食的广告。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皮肤、骨骼。

 

9)安全的食品制备材料

食品制备设备会成为有害于人类健康的污染物的源头。多孔的表面会容纳病原体。用来使食物制备设备具有的特殊性质化学添加剂,如不粘涂层,可以溶解或挥发。如BPA,从儿童水壶到塑料餐具都会使用的一种含酚的污染物,暴露于高温或者紫外灯下,就会挥发BPA对人体健康产生消极影响。

该点提出了更安全的食物制备设备和使用含有对人体健康构成危险或对有害环境的添加剂的限制材料。

影响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皮肤系统、生殖系统、泌尿系统。

 

10)饮食量

摄入多余的热量,特别是通过吃大餐这种简单的方式,会导致超重和肥胖。此外,大份高能量食品会产生过度消费。

在消费者没有强迫限制的时候,该点减少了无意识的暴饮暴食。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

 

11)特殊饮食

患有食物过敏和饮食限制的人群经常很难找到合适的膳食。清楚的标签可以防止意外接触过敏原或限制的食物。

该点要求机构提供或者出售特定食物给那些对常见食物过敏或者有饮食限制的人。

影响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皮肤。

 

12)食品生产责任

该点要求采用有机和自由放养的农产品。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免疫系统。

 

13)食品储存

许多冰箱不是为了保持口感和水果蔬菜的营养含量设计的,蔬菜水果最好储存在温度稍微高一点的地方。

该点要求冰箱或者其他食品存储设备给农产品提供足够的存储空间,还有温度控制能力。

影响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

 

14)食品生产

种植农产品和其他植物允许我们从事于我们的食品生产,增加我们获得健康、新鲜、营养丰富的食物的通道。研究表明,种植可以培养更好的饮食习惯以及对天然食品更加的喜爱,同时可以有更低的BMI值和更低肥胖几率。

该点要求给居住者提供空间、基础设施和必要的工具来种植和收获蔬菜等。

 

15)精心饮食

苛刻的工作时间表和缺乏公共用餐区往往导致人们独自吃饭。在工作站边工作、阅读、看电视或者听广播边吃饭会使人在当时和之后吃的更多。专心的以及可以专注于食物加工过程的吃饭可以更好的控制食物摄入量。

该点要求给建筑居住者提供专门的用餐和社交空间。花在休息区的时间可以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加强社会交往,缓解压力。

影响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

看完是否有一个感觉,WELL简直就是我的私人营养顾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