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微课堂】7:WELL建筑体系——健身

友绿三句话解读

◆ 缺乏体育活动变成导致死亡的第四大风险因素,占全世界死亡人数的6-9%,每年300-500万人死亡。据估计它还与30%的缺血性心脏病、27%2型糖尿病、21-25%乳腺癌和结肠癌有关。缺乏体育活动还会增加20-30%有中风的几率,缩短3-5年的寿命。

◆ 美国运动医学学院建议所有健康的成年人至少每周进行五次3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运动,至少每周两次肌肉加强训练。许多类型的体育活动,包括散步、跑步、骑自行车、游泳和阻力训练已经被证明对健康有好处,进行在更高强度或更长时间的时候益处更大。

WELL该点通过机会和支持运动的生活方式提升每日的体育活动,不鼓励久坐行为。如通过设计增加附近的步行概率、可以到达或者使用公共交通、绿色交通、单位或者家附近的体育活动设施、建筑楼梯的易用性、锻炼的设施和其他因素。考虑到我们90%的时间是待在建筑环境内的,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要有意识的鼓励更多的体育活动或者阻止久坐,可以更加积极的生活方式。


得分项

 

1) 室内健身循环

整合建筑内部的路径和楼梯可以提供便捷的短时间的体育活动,减小久坐趋势。爬楼梯是一个低影响,中度至剧烈程度的体育活动,可以消耗卡路里并提升心肺健康,降低窒息风险。为了鼓励人们更多的使用,这些通道和楼梯应该被建得美观并且与主干通道相连接。

该点鼓励采用杰出的设计和诱人的美观来促进楼梯和步行路径的使用,防止对电梯的依赖。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肌肉、骨骼。

 

2)运动激励项目

少量的活动可以带来巨大的溢出:每周2.5小时适度的体育锻炼可以降低20%死亡率。研究表明,即使是小的刺激也可以显著影响个人的决策和行为。鼓励更多的体育运动有助于培养积极的和持久的健康习惯。

该点通过规定相关部门对员工提供健身补贴或免费项目,使员工采取运动上更积极的生活方式。

影响系统:肌肉、骨骼。

 

3)系统的健身机会

获取健身计划和专家建议,可以帮助个人实现身体健康的目标。有特殊考虑的个体需要更多的指导以保证他们常规的体育活动对于他们的特殊身体状况是安全且适度的。

该点提出个性化的健康建议和群体。给个人提供这种服务是使锻炼变成健康工作文化的一部分很重要的一步。

影响体系: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

 

4) 室外活动设计

越多的混合用途场地与更高的体育运动量和降低肥胖率相关。此外,零售店,汽车站和办公室在步行范围之内使人们更愿意步行和使用公共交通。同时,把运动的设计元素整合到建筑和场地,创建对骑行者和行人友好的环境可以帮助鼓励体育活动。在建筑步行路径上提供如长椅、饮水机等设施支持住户每日的体育运动。

该点要求外部的设计细节和促进更加活跃生活的便利设施。当项目远离以汽车交通为主的市中心,这些原则显得特别重要。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肌肉、神经、呼吸系统、骨骼。

 

5)体育活动设计

有内部健身空间的建筑可以鼓励居住者从事更多的日常锻炼。灵活的健身空间可以允许低强度的体育锻炼,如瑜伽、普拉提或者更剧烈的运动,包括高强度的间歇训练或者肌肉增强训练。

该点要求合适的空间分配或者制度安排来支持健身和锻炼。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肌肉、骨骼。

 

6)绿色出行支持

绿色交通方式是一种经济的交通方式,在每日进行体育锻炼的同时减少碳排放。尤其,骑行或者步行健康环保的交通方式,降低糖尿病、高血压、超重和肥胖率。办公场所提供淋浴和更衣室可以支持员工更多的体育活动。因此,提供场内设施可以支持住户参与到运动当中。

要求在建筑场地内或者入口附近提供淋浴设施和自行车存放点。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

 

7)健身器材

便利地使用不同类型的健身器材,可以更容易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有氧和肌肉强度的锻炼可以提供不同健康福利,包括控制体重、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糖尿病和癌症,更健康的骨骼,心肺和肌肉健康,以及提高认知功能。提供各种锻炼设施,可以给居住者更大范围的健康福利。

该点要求提供建筑内支持低强度和高强度活动的锻炼设施。

影响系统:无。

 

8)可用于运动的办公家具

大多数人每天多数时间都是保持着坐着的姿势。就做会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包括增加癌症风险,增重,更大的比老干和后背不适。此外,坐着要比站着每小时少消耗50卡路里,每日坐超过3小时可能会使寿命减少2年。不幸的是,日常的运动不能抵消长时间坐着带来的健康问题。因此,在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创造减少久坐的机会是降低工作时间久坐的关键。

该点要求安装可以运动的家具减少久坐并鼓励每日的体育活动。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肌肉、骨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