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主动式建筑认证咨询

什么是AH主动式建筑?

 

主动式建筑是在建筑的设计、建造、运营维护的全寿命期内,通过建筑的可感知与可调节能力,实现健康舒适、节约资源与保护环境的综合平衡,促进使用者身心愉悦的一种建筑。

 

主动式建筑注重通过主动设计、主动调节来营造健康舒适的工作生活空间,最大限度发挥设计师的主观能动性,用主动设计的思维创造出关注环境可持续发展下的兼具高性能节能效果和高品质健康舒适空间的建筑,符合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趋势。

 

AH主动式建筑适用什么标准评价?

主动式建筑(Active House)建筑评价体系是与DGNB、Leed、Breeam、Well、PHI 并行的国际六大建筑标准评价体系之一,它们分别专注于建筑的节能、环保、可持续领域,甚至有些还关注了建筑中用户的健康和生活方式,但不同体系的聚焦领域和技术路径有所不同。

 

主动式建筑标识评价以《主动式建筑评价标准》T/ASC14-2020为主要理论依据,分为设计标识和运行标识两种类型,评价对象为单栋建筑、建筑群或建筑中的独立功能区域。

 

主动式建筑评价指标体系由主动性、舒适、能源和环境4大类一级指标组成,且每类一级指标均包括控制项、评分项和优选项;所有评分项由主动感知、主动调节、热湿环境、天然采光、空气质量、建筑能耗、建筑产能、节约用水、环境荷载9个二级性能指标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