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D AP和LEED AP+有什么区别?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确切的说,现在已经没有新的“LEED AP”了。单纯的“LEED AP”指的是2001年-2009年6月份之前通过LEED AP考试取得LEED AP资格证书的人员。这批人可以选择在两年内,保持LEED AP这个称呼,GBCI上的professional列表也将保留两年;也可以选择加入CMP计划,缴费用50美金,而后定期完成自己30个学习的学习,将自己升级为LEED AP BD+C的资格。


而“LEED AP+”指的是2009年6月份考试改革LEED AP分级以后对某个专业方向的LEED AP的称呼。比如面向建造和设计的LEED AP BD+C,面向室内装修的LEED AP ID+C,面向建筑运营维护的LEED AP O&M,以及面向社区规划的LEED AP+ND等等。这个“LEED AP+”的资格证书,如需要维持这个资格,需要每两年更新一次自己的资格:50美金的维护费用,30学时的学习经历(其中6个学时必须是USGBC指定的EP提供的LEED相关的课程)等。“LEED AP+”和单纯的“LEED AP”是两码事,可以认为是LEED AP的升级和专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