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LEED AP是否一定要先考LEED GA?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1、LEED AP和LEED GA是两种不同的资格,通过不同的考试流程获得不同的认证资格,AP针对专业人士,GA针对新手或非专业人士。


2、要获得GA的资格,需先申请GA的资质(Register),而后参加Core部分的2个小时的考试,通过即可获得GA的资格;


3、要获得AP的资格,需申请AP的资质(Register),而后参加Core和Speciaty两部分共4个小时的考试,这两部分的考试先后秩序没关系,可以先考Core部分再考Speciaty部分,也可以先考Speciaty部分再考Core部分,两部分考试都通过了,才能获得AP的资质;


4、如果你申请的是LEED AP,但只通过了Core部分的考试,你并不能称自己是LEED AP,也不能称自己是LEED GA,因为你没有申请注册LEED GA!但你可以凭借Core考试的成绩重新申请LEED GA(需付注册费),而不需要重新考试;


5、所以考LEED AP与是否拿到LEED GA的资质没关系!考试归考试,资质归资质。


6、但如果你已经获得了GA的资质,下次申请AP的时候,就不需要再参加Core部分考试了。


7、如果你参加GA的考试,或考试没通过,并不影响你申请AP的考试。


总结:LEED AP和LEED GA是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两种资质,没有先后之分,也不存在必要条件;只是所需求而定知识深度不一样,LEED AP需要考Core+Speciaty,LEED GA只需要考Core部分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