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与威卢克斯(中国)有限公司 携手开启“主动式建筑”新时代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5.18  打印本页  分享:
2020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与威卢克斯(中国)有限公司采用云签约的方式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推动主动式建筑发展的谅解备忘录。主动式建筑(ActiveHouse)概念起源于丹麦,得到了建筑

2020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与威卢克斯(中国)有限公司采用云签约的方式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推动主动式建筑发展的谅解备忘录。

主动式建筑(ActiveHouse)概念起源于丹麦,得到了建筑学术界、专业人士和材料制造商等相关主体的认同和支持,主动式建筑(ActiveHouse)的目标是创造更健康、更舒适的使用空间,同时不对环境或气候造成负面影响,根据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Active HouseAlliance)的定义,主动式建筑(ActiveHouse)的三个基本特性为能源、舒适和环境。中国《主动式建筑评价标准》T/ASC 14 -2020由威卢克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学会主动式建筑学术委员会以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主编,经中国建筑学会审批自2020年12月20日正式实施,标准在上述三个基本特性的基础上,增加了主动性的评价内容,进一步丰富了主动式建筑的内涵。


                          

主动式建筑注重通过主动设计、主动调节来营造健康舒适的工作生活空间,最大限度发挥设计师的主观能动性,用主动设计的思维创造出关注环境可持续发展下的兼具高性能节能效果和高品质健康舒适空间的建筑,符合我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趋势。

根据备忘录约定的内容,双方将在主动式建筑国内外标准比对、相关领域课题研究以及信息技术交流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建筑健康性能和舒适性能水平的提高。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即日起启动主动式建筑标识评价,申报流程及相关文件请查阅中心网站。通过评价的项目,将同时获得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认可,并具备参与主动式建筑国际联盟组织的AHAward项目评选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