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栋写字楼:汉国中心通过国际WELL健康-安全评价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5.18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深圳汉国中心项目正式通过了国际WELL 健康-安全评价,成为了中国第一个获得WELL HSR国际评价的写字楼,这一举措可以媲美美国第一个获得物业设施运营管理WELL健康安全评价的商业地产项目——纽约帝国大厦

近日,深圳汉国中心项目正式通过了国际WELL 健康-安全评价,成为了中国第一个获得WELL HSR国际评价的写字楼,这一举措可以媲美美国第一个获得物业设施运营管理WELL健康安全评价的商业地产项目——纽约帝国大厦。在疫情还未得到控制甚至再度爆发的今天,通过该项国际评价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为防御和战胜这场正在肆虐全球的大疫情提供了示范作用。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和影响,时至今日疫情仍未完全控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曾指出:“疫情将会是长期存在的威胁,而阻止疫情暴发还是取决于公共卫生和疾病控制的基础措施“;钟南山院士也强调:“以后可能还会有散发病例,所以我们的防疫措施和做法不能松”。为科学防范疫情,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在疫情爆发后迅速组织全球600多位专家共同研究和编制了《WELL 健康-安全评价准则》系统性指引文件,即WELL Health-Safety Rating(简称WELL HSR),这套评价标准的制定和应用对人员密集的写字楼、商场、学校、医院、对外服务机构的防疫工作有重要指导作用。

由港资企业汉国置业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广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汉国中心是深圳市标志性建筑之一,是人流如织的集甲级写字楼和商业为一体的综合体,防疫压力大。在颐华不动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的顾问指导下,第一时间引进了《WELL 健康-安全评价准则(WELL HSR)》,双方依照评价标准全面梳理了项目的预防与现场管控体系,形成了在运营管理、环境管理、设施管理、应急管理等过程中科学防疫的指引文件,并立即组织实施和跟踪观察。经过3个月的共同努力,汉国中心以高标准顺利通过了国际机构IWBI的WELL HSR健康安全评价。今天上午,IWBI亚洲区高级总监Richard Chang亲临汉国中心,为汉国置业深圳地区总经理高海鸥颁发了汉国中心通过WELL HSR评价证书。在授证仪式上Richard表示,汉国中心能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WELL HSR健康安全评价的写字楼,可喜可贺,是中国成功抗疫的典范,充分体现了汉国中心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对健康安全环境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汉国中心对客户健康安全的关心和爱护。Richard还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健康安全管理提升”的行动中来,一起为抵御这场人类灾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