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分行成功发行该行在浙江首单绿色中票25亿元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9.01  打印本页  分享:
日前,由南京银行、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和宁波银行作为主承销商,代理湖州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注册“可持续挂钩”绿色中票40亿元,并成功发行首期和二期合计25亿元人民币,期限5年,

日前,由南京银行、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和宁波银行作为主承销商,代理湖州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注册“可持续挂钩”绿色中票40亿元,并成功发行首期和二期合计25亿元人民币,期限5年,票面利率3.37%和3.27%,价格均处于银行间市场发行低位。据悉,这也是南京银行在浙江发行的首单绿色中票。

根据《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20)》显示,全国建筑全生命期碳排放总量占全国碳排放的比重在2018年达到51.3%,因此建筑业减碳是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的重中之重。2021年3月,湖州市政府发布《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绿色建筑提质发展的意见》,提出“深化建筑业供给侧改革,加快提升绿色建造供给”“大力发展绿色建材产业”等要求。

发行人作为湖州市城市投资建设企业,大量业务涉及与“绿色建造、绿色建筑、绿色建材的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建设类项目,本次主承销商根据发行人城市建设职能,选择“绿色建筑面积”作为本次可持续中票挂钩指标,与发行人后续布局智慧城市、轨交建设、环保建设等领域,细分化聚焦绿色环保和健康产业领域为战略发展重点相吻合。

本次可持续挂钩中票的注册与发行,也是发行人为贯彻落实住建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支持浙江省湖州市推动绿色建筑和绿色金融协同发展的批复》,以及财政部、住建部《关于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31号)精神的具体体现。

绿色票据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绿色票据可以更好地推动银行信贷资金对绿色经济的支持,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南京银行杭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发挥资本市场融资功能,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在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领域发挥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持续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