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个碳普惠小程序“津碳行”上线 打造智能交通倡导绿色出行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6.30  打印本页  分享: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公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高峰论坛日前圆满召开。论坛以智能交通 碳路时代 生态未来为主题,围绕智慧、低碳、安全、融合,为交通行业搭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公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高峰论坛日前圆满召开。论坛以“智能交通 碳路时代 生态未来”为主题,围绕“智慧、低碳、安全、融合”,为交通行业搭建高端交流平台,助力智能交通行业建设发展,为智慧赋能交通“提速”和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论坛现场,天津首个碳普惠小程序——津碳行正式上线支付宝,市民可以通过步行、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获得碳积分并计入个人碳账户,并用来兑换纪念品或权益。

此次推出碳普惠小程序旨在鼓励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提高城市绿色出行比例,实现绿色发展。未来“津碳行”还将联合天津本地生活商户、企业,提供更多商户资源和权益,加强建立以商业激励、政策鼓励结合的正向引导机制,发挥出“津碳行”碳普惠平台的职能。

“通过打造‘津碳行’这样的全市统一的碳普惠体系,目的是加强市民的绿色出行意识,形成绿色低碳的社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城市绿色出行比例,发动全社会为减碳做贡献。”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道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