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座“零碳”全能型供电所正式投运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6.06  打印本页  分享:
5月25日上午11时,在巴东县供电公司野三关供电所,随着光伏发电合闸按钮的启动,标志着湖北省首座零碳全能型供电所正式投运。为推动湖北电网转型发展及湖北省双碳目标实现,国网公司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一批新型电力

5月25日上午11时,在巴东县供电公司野三关供电所,随着光伏发电合闸按钮的启动,标志着湖北省首座“零碳”全能型供电所正式投运。

为推动湖北电网转型发展及湖北省“双碳”目标实现,国网公司在全省范围内打造一批新型电力系统试验示范项目,助力湖北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野三关供电所目前已建成智能安防系统、能效监测系统、综合能源集控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及充电桩建设,总投资190余万元,建成的光伏发电系统总容量为40千瓦,总面积250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4.5万千瓦时,可实现年收入1.8万余元。

“野三关供电所成为湖北首座建成投运的‘零碳’全能型供电所,实现了传统供电所向体验型、智能型供电所的转型,全面提升供电所服务功能,为地方发展建设服务。”野三关供电所所长郑学华说。

当天,该所建成的4台7千瓦交流充电桩、2台60千瓦直流充电桩也正式投入使用。得知野三关供电所建成了快速充电桩,的士司机谭支勤立马前来为他的“小野马”充电并这样说道,“你们这服务好,充一次电只要个把小时,我要多喊些朋友们在你们这来办卡,充放心电、暖心电。”

据悉,下一步,国网公司将加快推进能源供给多元化、清洁化、低碳化,助力湖北新型电力系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