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库局:香港有成为绿色金融中心的潜力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分享:
1月19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离岸人民币中心,是发债、IPO等的首选融资平台,其核心竞争力包括法治、资本市场及人才等,相信香港在作为绿色金融中

1月19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离岸人民币中心,是发债、IPO等的首选融资平台,其核心竞争力包括法治、资本市场及人才等,相信香港在作为绿色金融中心上有潜力。

香港行政长官早前在施政报告中亦表示会推动绿色金融并推动低碳经济等,政府计划自2021年起五年发行660亿港元的绿色债券。陈浩濂指,在市场吸引力增加,期望可继续吸引区内发行人等。他指,香港寻求争取2050年前达到“碳中和”,预期未来将会有更多减碳措施。

另外,港交所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金融主管许淑娴于同一论坛表示,港交所早前成立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STAGE”,是亚洲首个可持续及绿色平台。她介绍,投资者可透过平台取得有关“环境、社会、企业管治”(ESG)的信息,从而提高市场认知,期望藉平台推动社会向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又呼吁可持续及绿色产品提供者,将更多产品放在平台中。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