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力物资采购首查碳足迹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10.21  打印本页  分享:
10月12日,国网浙江招标公司和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完成嘉兴住宅小区建筑能耗在线监测接入设备及服务项目的采购工作,并首次查询了采购中标产品的碳足迹,这是浙江电网采购电力物资项目中首次应用产品碳足迹评价

10月12日,国网浙江招标公司和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完成“嘉兴住宅小区建筑能耗在线监测接入设备及服务”项目的采购工作,并首次查询了采购中标产品的碳足迹,这是浙江电网采购电力物资项目中首次应用产品碳足迹评价,为积极践行绿色采购开辟有效路径。

在这次招标采购中,要求被采购产品提供“产品碳足迹证书”成为浙江电网的一项采购评分细则。国网浙江招标公司积极引导供应商降低产品能耗,践行绿色采购。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评价中心是目前我国出具碳足迹研究报告的权威机构,参与投标的供应商凭该中心认证的“产品碳足迹证书”,在评标环节就能拥有相应的加分项。在最新的专家评分细则中,有效碳足迹报告首次被赋分。与此同时,已出具碳足迹报告的供应商在基础分之上还能按照碳排放量由少到多酌情加分。

用招标采购政策引导生产企业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是国网浙江招标公司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接下来,该公司将通过合理设置科技创新、节约能源、生态环保等要求和条件,引导供应商降低产品能耗和温室气体排放,带动供应链上下游协同降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