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建筑业碳中和指数研究报告》

       由友绿智库主办的2021年房地产建筑业碳中和指数暨2021年度《中国绿色地产发展报告》发布会于2022年1月12日召开,并正式发布了《房地产建筑业碳中和指数研究报告》。(下文简称为《报告》)
 


       友绿智库通过对75家典型房地产企业的调研走访、企业碳排放数据及绿色建筑数据的研究、建筑碳中和技术成熟度分析、建筑碳中和标准体系梳理、碳市场回顾与展望、中央和地方政策分析,发现如果以实现碳中和为100来衡量,目前房地产建筑业的碳中和指数仅为43.5。

 

       《报告》分析梳理了我国房地产建筑业在“双碳”领域的政策、技术、标准、市场和企业的应对之策,并针对建筑碳中和技术路径和市场机制给出了让房地产企业、建筑企业碳中和成为建筑碳中和的责任主体;积极开展企业碳盘查;建立建筑运维端碳市场机制;创建低碳地产联盟,加强跨行业的协同;编制企业碳中和评价标准等建议。
 

 









 

 



       如需浏览完整《2021中国绿色建筑技术服务行业市场发展研究报告》,请下载友绿APP,在智库栏目中选择并下载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