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资产管理对个人职业发展有何用处?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1、作为新兴高级综合型职业人才,社会市场需求庞大,而目前碳资产管理极度稀缺,因此职场竞争力远远高于其他普通现有职业,晋升发展潜力更是巨大!

 

2、中国碳市场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碳市场,主导全球碳市场的发展,而碳资产管理作为高级综合型人才将赋予强大的社会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的使命感,关系着国家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低碳经济建设,可以说每一位碳资产管理人员都是地球环保大使!

 

3、据国内碳市场专家测算中国碳市场专业人员对于中国碳市场建设和发展有很大空缺,因此我们要加速对碳方面人才培养和建树
 

4、纵观目前社会市场上已有职业已发展到饱和状态,晋升发展空间很容易达到瓶颈和壁垒,碳资产管理作为新兴高级综合技能型人才将在各个职业领域发挥作用!

 

5、启动和发展碳市场对中国的国际政治地位意义重大。要想成为世界强国(霸主)就必须成为世界规则制定者!中国一定会借碳市场这个机会制定一个全球规则, 中国的目标是全球碳交易中心,连接全球所有的碳市场让全球都围绕中国制定的规则运转!而发展和完善碳市场的核心就是人才——碳资产管理师!其职业意义已上升至国家发展战略人才的高度,是没有穿军装的战士!

 

6、中国启动碳交易市场后将有7000—8000家企业纳入控排,2030年将至少达到30万家企业纳入控排,因此生产制造领域、绿色交通(尤其新能源汽车)领域将需要庞大规模的碳资产管理师帮助企业升级优化生产环节完成减排配额指标;而对于绿色金融领域,至2016年我国仅用一年时间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十三五”期间,绿色债券的潜在市场规模更有望达5.4万亿元。

 

7、我国目前总排放大概是100亿吨,今后纳入主体交易市场的碳排放在50亿吨,算上电力的间接排放其总配额应该会在70~80亿吨左右。按照配额的均价100元/吨、再算上CCER市场,其市场经济总容量将至少达到一万亿;专家测算至2030年碳价将达到500元/吨,中国碳交易经济总量将达到五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