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碳资产管理?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根据目前碳资产交易制度,碳资产可以分为配额碳资产和减排碳资产。已经或即将被纳入碳交易体系的重点排放单位可以通过免费获得或参与政府拍卖获得配额碳资产;未被纳入碳交易体系的非重点排放单位可以通过自身主动进行温室气体减排行动,得到政府认可的减排碳资产;重点排放单位和非重点排放单位均可通过交易获得配额碳资产和减排碳资产。

企业的碳资产管理是指企业通过对碳资产进行主动管理,实现企业效益及社会价值最大化、损失最小化的目的行为。

什么因素驱使企业实施碳资产管理?
 

1)政策和法律层面,为了彰显我国减缓气候变化的决心,制定了严格的减排目标。

2)市场层面,能源及原材料价格上涨,一些采购商为了与打造绿色供应链的目标从而对采购的产品提出绿色节能要求。

3)由于市场的要求导致企业内部必须进行自我升级改造,采取节能减排的新标准,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上夺得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