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甘肃省将安排资金3亿元 解决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采

来源: iGreen  作者: dxh  时间: 2019.04.17  打印本页  分享:
日前,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19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前,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19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2019年,省财政将安排资金3亿元,解决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130万平方米校舍的采暖问题。

附:通知原文

2019年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2019年,继续在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实施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在供暖季开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解决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130万平方米校舍的采暖问题。

二、实施原则

(一)科学规划,稳步推进。省级统筹规划,市州协调指导,县市区承担主体责任并组织实施。各地坚持轻重缓急、分步实施,切实解决最贫困、最亟需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的供暖问题。

(二)因地制宜,安全适用。各地在科学总结2018年项目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供暖的现实需求,统筹考虑建设费、后期运行费等,合理选择供暖方式,确保供暖的安全、清洁和经济适用。

(三)统筹协调,注重环保。根据环保要求,各地对现有燃煤锅炉尽快进行清洁改造,新建采暖不得采用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供暖方式。

三、资金安排

省财政安排资金3亿元,一次性拨付项目县市区,由其统筹使用。

四、组织实施

(一)前期准备阶段(1—4月)。市县完成建设项目年度计划的编报和审核工作,制定方案,分解任务,做好准备。

(二)项目实施阶段(5—10月)。项目县市区按照省教育厅审定的计划,扎实做好新建与改造工程的相关工作。

(三)项目验收阶段(11—12月)。完善项目基础资料,编制完成决算报告,逐校评估验收。省教育厅会同省财政厅组织专家对评估验收结果进行抽查。

五、责任主体

牵头单位:省教育厅

协作单位:省财政厅

指导单位:项目所在地市州政府

实施单位:项目所在地县市区政府

六、保障措施

(一)明确职责分工。省教育厅负责项目计划编报和对市县的督查协调,会同省财政厅负责下达年度投资计划。省财政厅负责项目资金拨付工作。相关市州政府负责项目建设的督促指导,县市区政府全面负责项目建设工作。

(二)严格资金监管。按照“资金封闭运行管理”的原则,管理和使用好建设资金,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三)切实靠实责任。项目县市区要对完成时限、完成质量和资金监管作出承诺,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项目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