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绿色科技住宅即将问世 恒温恒湿

来源: 武汉晚报      时间: 2011.07.31  打印本页  分享:
昨日,市房管局和市建筑节能办相关人士,推介了即将在汉阳上市的武汉首个绿色科技住宅,它能做到恒温、恒湿和恒氧。

昨日,市房管局和市建筑节能办相关人士,推介了即将在汉阳上市的武汉首个绿色科技住宅,它能做到恒温、恒湿和恒氧。

“在汉阳,武汉摩尔城与国际博览中心已被列为我市绿色建筑试点示范工程,即将上市的朗诗绿色社区,将引领全市绿色建筑的发展。”市建筑节能办总工高工童明德说,绿色建筑应该是健康、舒适、低碳、环保,同时又节能、节水、节材和节地,是房地产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据介绍,这种新型的绿色住宅科技含量高,整合了外墙系统、屋顶地面系统、外窗系统、地源热泵系统、混凝土天棚辐射系统、置换新风系统、外遮阳系统、降音降噪系统、同层排水系统、一体化精装修体系等10大系统,综合节能率达到80%,比国家规范高出15个百分点。

例如,在温度与湿度控制上,房顶安装“顶棚辐射制冷制热系统”,利用地下水将室内温度保持在20℃-26℃,室内湿度保持在30%-70%;其新风系统均安装在地板上,新鲜空气从下往上不停流动……

市房管部门有关人士说,绿色住宅的舒适毋庸置疑,但在选材上必须考虑市场承受力,让普通人“买得起、用得起”。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