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明年保障房开工20万套 将推行绿色建筑标准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时间: 2013.12.30  打印本页  分享:
从12月28日召开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河北省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20万套、竣工20万套、分配18万套。 河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明年任务落实,河北省将强化督查

从12月28日召开的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河北省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20万套、竣工20万套、分配18万套。

 

河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明年任务落实,河北省将强化督查、调度、约谈、问责等机制,确保6月底开工率达到50%以上,竣工率30%以上;8月底开工率80%以上,竣工率60%以上,入住率50%以上;10月底项目全部开工且手续齐全,11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

 

确保政策落实是保障房任务如期完成的关键。为此,我省将严格执行土地、资金、税费减免等政策,特别是抓好强制配建,明后两年的保障房建设任务,将主要通过商品房小区强制配建方式完成。抓好运营机制创新,明年2月底前,各地都将出台吸引企业和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措施。

 

上述负责人介绍,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明年开始,河北省会保障房将全面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其他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至少4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也就是说,要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