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雄安新区“绿色”建筑

来源: 央视  时间: 2018.03.19  打印本页  分享:
长期在香港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周勇说,过去五年,他从很多境外人士的眼光中,读懂了他们对中国发展认识的变化。我国推出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雄安新区规划和设计都是走在了国际钱列
    长期在香港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周勇说,过去五年,他从很多境外人士的眼光中,读懂了他们对中国发展认识的变化。我国推出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雄安新区规划和设计都是走在了国际钱列。例如,雄安新区的第一标是市民服务中心,未来这里将为3000多人服务,周边还有500人居住的配套环境,目前采用了装配式建筑、绿色建造,包括采光、PM2.5消除空气质量改善等都采用了一些先进的技术设备,外围对于雨水收集体现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雄安新区的规划和建设可以说是一个建筑样本,在节能、节水、环保等降低能耗方面都做出了努力,为中国绿色建筑走向国际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