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 江西要闻      时间: 2016.11.09  打印本页  分享:
江西省政府提出的绿色崛起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作为加快绿色城镇化和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主要抓手,高点定位
江西省政府提出的绿色崛起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作为加快绿色城镇化和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主要抓手,高点定位,自我加压,强化措施,推动我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健康有序发展。

“十二五”期间,省住建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节能减排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绿色崛起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作为加快绿色城镇化和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主要抓手,高点定位,自我加压,强化措施,推动我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健康有序发展。

     尤其是近几年,地方立法实现创新突破,建立了一系列监管制度,标准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通过普及宣传教育、组织实施试点示范、推广应用新技术、开展节能专项检查等等,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新建建筑设计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比例达100%,施工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比例达98.5%;全省共有111项工程取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建筑面积达1408.37万平方米;我省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管平台已经建成,共有420余栋建筑实现了实时监测;可再生能源应用范围不断扩大,推广应用各类新技术、新产品 150多项,一批项目较好地发挥 “十项新技术应用”示范引领作用,较好地支撑了建筑节能与推进绿色建筑工作。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