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碳中和造船!欧洲邮轮建造巨头启动研发碳中和邮轮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2.28  打印本页  分享:
芬兰邮轮建造商Meyer Turku启动了NEcOLEAP项目,汇集业界先驱以建造一艘气候中和邮轮,希望通过广泛的合作伙伴网络为邮轮开发碳中和和可持续的技术解决方案。Meyer Turku的目标是利用该项目为船厂争取到重要的

芬兰邮轮建造商Meyer Turku启动了NEcOLEAP项目,汇集业界先驱以建造一艘气候中和邮轮,希望通过广泛的合作伙伴网络为邮轮开发碳中和和可持续的技术解决方案。

Meyer Turku的目标是利用该项目为船厂争取到重要的邮轮订单,到2025年开发气候中和邮轮概念,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造船。项目总监 Ilkka Rytkölä 表示:“研发主题将集中在四个领域:邮轮本身、造船厂的运营(即造船)、智能技术的引入和未来思想开放的专业人士。”

Meyer Turku已被选中参与芬兰商业银行为领先公司及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提供的融资项目。获得芬兰商业银行的资金对于Meyer Turku而言意义重大,这笔资金至关重要,因为只有创新的研发工作和持续的现代化改造才能保证船厂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海运业中确保竞争力。

据了解,承接一艘气候中和船舶订单的直接就业影响将约为12000人/年,相当于船厂及其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约9500个就业机会。该订单对Meyer Turku净销售额的影响约为10亿欧元,将对芬兰的出口产生直接影响。

Meyer Turku执行副总裁Tapani Pulli称,NEcOLEAP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使业务适应绿色转型,并与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一起满足气候行动的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将有助于芬兰商业银行将研发份额从GDP的2.5%提高到4%的目标”。

NEcOLEAP项目的成本估算约为1亿欧元,其中芬兰商业银行的财务贡献为2000万欧元,Meyer Turku自己的贡献为3000万欧元。芬兰商业银行还将为参与生态系统的公司、研究机构和大学拨出5000万欧元。

许多相关方已经表示有兴趣参与该项目。NEcOLEAP项目的各个研究领域非常适合大学和研究所的项目。研究工作和项目成果也将为未来的研究和产品开发提供方向和指导。除了大公司,预计会有大量中小企业和初创公司参与该项目。

Pulli称:“建造气候中和邮轮需要公司、大学和研究机构之间的广泛合作,以及新的工作方式。在 NEcOLEAP项目中,我们将探索新的可持续技术,这些技术可用于开发船舶和造船的能源和资源效率、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和网络安全。”

除了环保能源解决方案外,该项目还将探索循环经济解决方案以及材料的资源效率,目标是找到最具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和创新技术。Meyer Turku合作网络现在包括约1350家合作伙伴公司,随着该项目的推出,这一数字预计将增长到1500家。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日益激烈的海运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保持我们在全球市场的地位,”Pulli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