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次试水“绿色保险”

来源: 中新网广东  时间: 2018.03.19  打印本页  分享:
近年来,人保财险在业内首创多项“保险+服务”的模式,探索绿色保险发展,通过市场化机制推动环境风险管理落地,取得很好效果。
     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年来,人保财险在业内首创多项“保险+服务”的模式,探索绿色保险发展,通过市场化机制推动环境风险管理落地,取得很好效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绿色发展”、“发展绿色金融”。早在2016年,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已联合下发文件《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绿色保险。作为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财产保险企业,人保财险一直拥有业内最大的产品库,绿色保险方面已经形成了覆盖林木、航运、种植业、养殖业、新能源、涉重金属、石化、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处置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丰富的产品体系。

  2017年3月,中国人保与保尔森基金会在京签署绿色建筑保险合作备忘录。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HenryM.Paulson,Jr。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双方旨在合作探索利用保险机制大规模推广绿色建筑,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发展。

  人保财险非车险总核保师王玉玲表示,当前推动绿色保险发展,还面临一些基础支持条件缺失的阻碍,一方面保险主体需要加大创新力度和产品供给,另一方面,相关配套法律法规也亟需完善。她建议保险监管部门、环境保护部门予以逐步规范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