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绿色事业认证公司与首钢集团携手推

来源: USGBC      时间: 2015.11.24  打印本页  分享:
北京863公顷新开发区旨在成为绿色城市的“世界典范” 中国,北京(2015年11月18日)——美国绿色建筑
北京863公顷新开发区旨在成为绿色城市的“世界典范”

中国,北京(2015年11月18日)——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绿色建筑事业认证公司(GBCI)与中国最大钢铁公司之一、财富五百强的首钢集团签署了一份合作声明。这一合作旨在将LEED、WELL建筑标准和其他绿色建筑评价系统融入到一个新的综合开发区之中,该综合开发区位于首钢原址,面积达863公顷。合作还将围绕中国LEED市场、绿色建筑领域教育和人员发展教育建立长久协作。

名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项目力求将在北京的首钢原址转变为一个“新型综合服务基地”,集基础设施、区域发展、工业布局、生态和谐的金融和医疗服务、文化和体育于一体。通过这项开发,首钢集团希望将“绿色北京”付诸行动,使该区域不仅为低碳生态型中国城市群建设树立一个绿色创新的国家级榜样,还将成为在工厂旧址改造方面的世界级绿色建筑认证典范。首钢目前有20多个类似的项目在开发之中。

“自2005年大中华地区第一个LEED认证项目之后,该地区的绿色建筑市场就发生了惊人的增长,”USGBC首席运营官兼GBCI总裁马晗先生谈到,“每一个关于LEED建筑的故事都是一个关于先锋领导者的故事。作为一个先锋领导者,首钢为转变既有工业场址确立了一个新愿景。这次合作的重点是将既有工业结构转变为全新永续空间,为我们的市场转变目标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LEED不仅促进了建筑技术、整合设计和运营实践的提升,而且推动了绿色建筑领域——尤其是在中国——的极大增长。中国已成为美国国外的世界第二大LEED市场,总面积达1.183亿平方米的空间正在参与LEED绿色建筑评价系统。

绿色建筑产业为美国贡献了超过1,343亿美元的劳动收入,预计到2018年时将会直接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达到3,035亿美元。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