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可持续建筑:定义,概念和著名例子

来源: iGreen  作者: 费德里卡GAROFALO  时间: 2018.06.03  打印本页  分享:
可持续建筑的定义是什么?这个术语在建筑行业正在蔓延,但正在努力建立自己。包含可持续材料和概念的项目示例。现在,可持续建筑和环境问题已成为企业以及当地和国际社区议程的一部分。

    可持续建筑的定义是什么?这个术语在建筑行业正在蔓延,但正在努力建立自己。包含可持续材料和概念的项目示例。

    现在,可持续建筑和环境问题已成为企业以及当地和国际社区议程的一部分。人们无法得到足够的。“可持续发展”这个词以及“可持续建筑”这个词汇在设计和建筑领域正在传播,主要有两个原因:功能性和正式性。任何被认为可持续发展的物体都必须具有生态意识,因此其功能必须通过其外观与环境的关系联系起来。

 

巴厘岛的绿色学校,用可持续材料建造的建筑的例子©Blese / Flickr
 

可持续建筑的定义是什么?
    可持续建筑设计和建造建筑物以限制其对  环境的影响,其目标是实现  能源效率,对居民健康,舒适和改善居住环境的积极影响; 所有这些都可以通过在建筑物内实施适当的技术来实现。可持续建筑意味着能够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从项目的最初阶段就考虑所需的时间和自然资源,以最自然的方式进入环境,通过使空间和材料完全可重复使用来提前规划。


 

为什么可持续建筑如此重要?
    设计可持续建筑意味着要考虑一些基本要素:定向,遮挡和由现有元素制作的阳光,自然通风,以及生物质的使用,环境辅助生活或居民点  和  可再生能源系统,所有这些都创建并与材料专门研究与环境及其特征相互作用。

 
NlèArchitects在尼日利亚拉各斯Makoko Floating School的可持续建筑战略


    有机或生物建筑项目  必须全面接近:从技术层面到环境层面,社会层面,甚至心理层面。

    “作为技巧的悖论,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新的问题:民主地对待地球是必然的,它使我们直接面对环境问题。与自然再生能力相比,人类更快地消耗地球资本。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家园不会侵蚀这个星球的生物能力,但与之协调一致,因此能够“维持”它(Enzo Calabrese)

    建筑可持续性不仅意味着减少能源使用和浪费。它不能被分割成各种子类别,因为它代表了与我们在这个星球上存在有关的因素的基本和内在组合。使建筑或城市项目环境友好的选择不是唯一可以采用的个人战略; 一个可持续 建筑必须定义在谁居住其中的人的生活方式,例如减少浪费和能源的使用,不仅在自己的社区,但在整个城市。

 

ARUP的C_Life项目

 

可持续的建筑理念和例子
    该项目的可持续性必须是一个要求,而不是一个特点  ,自古埃及金字塔建成以来就一直如此。在当地劳动力和社区是项目核心的发展中国家,经常可以找到充分体现其原则和概念的成功可持续建筑的现代里程碑。

    NlèArchitects  在尼日利亚拉各斯的Makoko Floating School代表了一种创新的建筑规划方法,其中气候变化带来的社区和问题是核心。除了人口的文化和习俗之外,这种结构的设计完全包含了地点的界限和质量,项目最终在完全由重复使用的材料创建的学校中达到顶点。从这个意义上说,由马来的Gando图书馆由PT Pure Bamboo  建筑师Diebedo FrancisKerè和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绿色学校设计的图书馆具有相似的波长。

 

KerèArchitects的马尔甘多图书馆©Wikimedia

 

    幸运的是,这些类型的建筑项目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尽管它们在实际构建的项目中所占的比例仍然很小。主要问题是外观:图像规定了规则。可持续发展的形象有被琐碎化的风险,并成为一个典型的木制房屋,具有隐约舒适的形状,符合生态友好的常见图像。所以外表比物质更重要吗?一个简单看起来部分的建筑物通常被标记为“绿色”。一座建筑物不仅仅因为它使用太阳能电池板而不可持续  ,尽管它确实降低了能源方面的影响力,但可持续性是其所有部分的总和其中包括社会和经济进程。宣称建筑物为绿色,尽管实际上并非如此,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现象,所以“绿色清洗”一词就是为了定义这一点而创建的。

    世界上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其中最有名的是纽约的铁狮曼哈伯逊码头和美国洛杉矶的威尔希尔项目。

可持续建筑中使用的材料
    深入研究可持续建筑的人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回收几乎所有他们使用的东西。这些建筑物应该是模块化的,由元素和材料构成,这些元素和材料可以方便地回收,重复使用和处理,不会因为整体或全球回收而造成任何污染。现代元素的分离,由化学粘合在一起的各种材料层构成,对再循环造成严重问题。正因为如此,设计可重用,模块化和适应性强的结构尚未成为普遍的方法。

    建筑师  肯尼思弗兰普顿在与建筑师兼设计师恩佐卡拉布雷斯的对话中强调了这个问题,在后者的“ 保留什么 ”一书中转录了这个问题  ,新材料的使用以某种方式使我们回头:

    “由相对缺乏资源决定的整个工业化前建筑文化是可持续的,因为它主要基于低能量,可再生和/或耐用的材料,如木材,砖块和石材。然而,完全基于这些材料的体系结构在其表达能力方面不可避免地受到限制。“

    许多建筑师对可持续建筑项目不了解的是,材料可能与原来的材料有着不同的生活和功能。必须从新建筑的设计阶段开始重新考虑材料的再利用和再利用,而在拆除的情况下,材料必须易于检索和重复使用,或者通过精心策划进行回收。日本建筑师Shigeru Ban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和推广这种做法,甚至从社会角度来看,用纸管研究和创建结构。

 

造纸教堂由建筑师Shigeru Ban©Flickr

 

    Earthships Biotecture的项目是可持续建筑的象征,也体现了精致的审美。地球仪是一种被动式太阳能房屋,采用零能耗加热和冷却系统,完全独立于市政能源。这些结构是用各种各样的材料制造的,如灰尘,粘土,干草,木材,大多数轮胎装满灰尘作为承重墙,而罐或瓶则用于非承重墙。他们的环境影响减少,他们的特点比正常房屋的表现更好。

 

Earthship Biotecture Project©Earthship

 

    欧洲成功的可持续建筑项目的其他例子包括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The Edge,意大利米兰的屡获殊荣的Bosco Verticale和英国康沃尔的伊甸园项目。

    因此,可持续发展规划比传统建筑的简单分支更多地是一种文化方法; 它通过有限地使用不可再生资源和实施无害材料,从而设计出对人类和环境影响最小的结构,以保持人与建筑物和环境之间的关系。

 

英国康沃尔郡的伊甸园项目©Tim Parkinson / Flick

 

    建设特点的真正革命仍然需要进行,以便我们解决我们不能忽视的环境问题。不幸的是,架构没有任何直接的答案,反映了文化变革的复杂性,这是一个耗时的过程,也需要信奉新的方法,比如使项目的生命周期可持续100%,对于没有负面影响的架构生物或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