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的,不仅是建筑

来源: http://www.0731fdc.com      时间: 2010.11.01  打印本页  分享:
自从“绿色建筑,圆梦好房”这句温暖的话成为此次房交会的主题后,长沙业内人士纷纷揣测:这似乎意味着,一
开发商谈低碳建筑
“房子是生活的一部分,低碳是一个系统工程”

    刘梅(长沙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绿色低碳”是一个系统工程,仅仅从建筑本身来说,只是从某一个方面达到它。包括建筑过程中的材料、运行系统、居住里的人的生活出行状态,这都是节能绿色的标准。就我们北辰三角洲的设计理念来说,生活和居住没有完全分开,这也是个节能的生活方式。可以步行上下班或是乘坐地铁,从出行的方式来说,使人有更多的低碳生活。就建筑本身来说,墙体采用了外保温材料,玻璃是中空半墙,铝合金门窗框用的是断桥铝,这在最大限度上隔热保温,目前整个长沙使用的都不多。房子是生活的一部分,人居和建筑必须结合起来。

    “绿色对所有人来说都很公平”

    沈良(长沙人瑞房地产营销策划部营销总监):绿色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公平的,这是一个社会公众的需求,现在国家正在向“绿色低碳”社会转型。这对个人的生活习性,对社会的长久性地节省资源都有很大促进。环保不管是对人的健康还是心理都有很大帮助。绿色低碳,值得提倡。

    “更倾向于生活的舒适性”

    朱晓(湖南日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经理):绿色与生态分不开,消费者在购房时不仅要考虑地段、交通的便利性、居住的品质,更多地倾向于生活的舒适性。拿住宅小区举个例子,没有生活配套,没有人文景观,算不上是一个完整的小区。它至少得有高品质的建筑、高面积的园林绿化。低碳则更多地与节能有关系,大部分的建筑节能都是在使用的材料上有所体现。

    “目前只是一种概念,大概还得等上三五年”

    周龙光(长沙宏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绿色就是指绿化率、氛围,这个很好理解。至于“低碳”,现在很多楼盘都打出了这样的旗号,但是老实说,这在目前的中国,还处于研究开发的概念阶段。真的要落实的话,成本一定上来了,房价高了市民不一定能接受。比如全外保温和局部外保温,你说哪个环保?肯定是全外保温,但费用又高了。这需要开发商大力地宣传推广,购房者的理念转变。我个人觉得,至少需要三至五年的时间。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