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绿色同行者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时间: 2010.11.01  打印本页  分享:
面对数以千计的产品和层出不穷的新技术,开发企业该如何选择?而具备与开发企业共同打造绿色建筑条件的供应

面对数以千计的产品和层出不穷的新技术,开发企业该如何选择?怎样做才能真正实现绿色、低碳建筑?而具备与开发企业共同打造绿色建筑条件的供应商又该如何疏通对接渠道,使好的方案、产品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CIHAF中国之家”试图为面对这些问题急于求解的从业者指明方向。

  “我们希望‘CIHAF中国之家’能为开发企业提供绿色建筑解决方案参考,也能成为建筑部品展示的舞台,让适宜技术可以在具体项目中得到应用,成为绿色进程中的明星。” 中国住交会组委会秘书长单大伟(微博 博客)表示。

 

  令他感到颇具信心的理由是:三年来,“CIHAF中国之家”每次亮相,都能引起地产大腕的关注,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微博 博客)、万通地产(微博)董事局主席冯仑(博客)等开发企业负责人都把“CIHAF中国之家”列为中国住交会上必看的项目之一。

 

  上下游,都在寻找同行者。

 

  “CIHAF中国之家”项目总监康进表示,希望产业链各方都能够参与其中。万科集团已率先成为“CIHAF中国之家”的发起单位,诸多研究机构也已成为项目的智囊团,使得每一年,项目主题都能够推陈出新,展示方案也愈发专业细致。

 

  “CIHAF中国之家”对行业的推动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它把很多探索的过程提前为开发商做好了,选择出适应中国不同区域特点的技术,供开发商借鉴。如果大家能够通过‘CIHAF中国之家’,再结合自己的项目把这个被动技术和其他先进技术很好地进行应用,房地产业的绿色化进程就能更快发展。”当代节能置业总工程师陈音曾如是评价。

 

  与此同时,随着“CIHAF中国之家”与淮南市政府、天津市重点项目华北城及部分房地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把战略供应商的产品逐步应用到实处。

 

  但除了商业价值,对“CIHAF中国之家”推动“绿色化”进程的理念认同是诸多企业加盟的动因。康进指出,“很多企业参与中国之家的初衷,更重要的希望是让全社会接受节能环保的理念,这种履行社会责任的价值观,也让中国之家站在了更高的起点。

 

  有理由相信,2010“CIHAF中国之家”将更引人注目: 独特的展示风格,2010版《CIHAF中国之家技术服务手册》发布,众多关注“CIHAF中国之家”的开发企业,如招商地产、朗诗地产、海尔地产、中海地产、锋尚地产等代表悉数到场,全国各大媒体纷纷助阵……这些都无疑将使其“星光闪耀”。

 

  牵手“CIHAF中国之家”的“同行者”中,有ABB、巴斯夫、特灵空调、通力电梯等海外巨头,也有北新地板、欧派橱柜、四季沐歌太阳能等本土新锐,这一阵容还在迅速扩大,理性者都已目标清晰:低碳未来,理应一起行动。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