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赋能丨后疫情时代,这些数据讲述了内心渴望

来源: 大悦城控股  时间: 2020.04.15  打印本页  分享:
经中央批准,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从3月25日起正式“解禁”。当疫情逐步被控、恐慌渐渐缓解,疫情之后,我们究竟需要一个怎样的家、怎样的空间、怎样的环境。
经中央批准,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从3月25日起正式“解禁”。当疫情逐步被控、恐慌渐渐缓解,疫情之后,我们究竟需要一个怎样的家、怎样的空间、怎样的环境。

大悦城控股一直以来肩负着城市运营商和美好生活创造者的责任。在这场疫情风暴中,我们除了给予人们信心和保护,更在持续思考人们对健康的定义和期盼究竟是什么?太多的值得探寻和实践的内容,都需要从严谨的调研做起。

3月16日,大悦城控股正式发布“健康赋能行动”和首先推出“3H健康居住体系”。大悦城控股多个区域公司,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深度调研,从健康舒适居住环境的关注度、满足度、必备因素、期望、痛点等方面了解到公众们的置业的需求和想法。

01户内健康:每一处细节都值得重视

Health

根据苏南区域的调研情况,阳光、通风、装修材料、设备设施是人们衡量健康居住要素的重要指标和重点关注。

按重要程度排序,最重要为5/不重要为0

但在污染天气、疫期等特殊时期中,仅靠自然阳光、通风往往也无法满足室内洁净的需求。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者希望配置新风系统,衣物消毒机器、空气净化器、净水设备等都受到受访者较大关注。

针对上述需求,3H健康居住体系将通风及空气洁净、饮水和排水、采光和灯光调节作为重要的“舒适”指标,并基于此,提出“Hospitable更舒适”计划,从合理设置、技术升维等多个方面优化人们关心的问题。

京西祥云融入新风、净水多项保障

除了对上述要素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户内玄关和入户前室的重要性。据苏南区域的数据反馈,约84%的受访者表示需要独立入户,可以实现鞋柜、雨伞、拆快递的工具等小物件的收纳消杀。

大悦城控股多个项目正在研发更加全面优质的户内玄关空间,让玄关在发挥收纳用途外,更体现出隔离和消毒需求,成为家庭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

悦茏雅苑设置入户前室

 

 

02健康环境,没有谁是一座孤岛

Health

疫情期间,大家普遍居家,逐渐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减少碰触公共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钮等习惯,意识的提升更要求居住设施和条件的同步跟进。

公共区域和人群接触带来的恐慌,在后疫情时代尤为凸显。快递是否可以无接触取件?外卖是否有消毒区域和单独的生鲜冷藏集散处?小区内是否可以实现无触碰进入?

华南区域的调研数据显示,受访者对无接触方式进入小区、门禁和控制电梯等方式有诸多期待,人脸识别、微信二维码、刷卡、语音控制等信息化方式未来应该有更广泛的应用。大悦城控股已在旗下多个项目实践“无触社区”的模式,希望在提升生活便捷的基础上,充分减少接触带来的风险。

苏州天悦项目引入门禁感应识别(完善中)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家是社区中的一个单位,社区是社会中的构成单元。疫情不仅对家的健康安全提出了要求,更对社区、城市都提出了新的需求与标准。我们希望将病毒隔离,更好地构建社区内安全闭环。

本次调查结果还显示,多数受访者希望增加健身设施、场馆、果蔬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对增加24H药店、增加社区智能设备关注度较高。后续,大悦城控股将进一步完善社区的生活配套,同时增设洗手、灭蚊等保障装置,确保卫生洁净能力同步提升。

03物业服务,硬实力外的软保障

Health

在此次调研中,受访者对“物业服务”的重视和期待,远超过调研预期。

根据苏南区域的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受访者期望有更高品质的物业服务。物业安保服务已经成为影响人们购房的主要因素之一。在疫情期间,人们对社区环境定期消毒、人员出入测温管理、无接触配送服务有更大需求;在疫情之后,不断提升完善的物业服务同样被人们期待。

未来购房最重要的影响因素

海南区域在调研中发现,随着人们对于物业服务专业性的认知与认可,大多数人希望物业提供的有偿服务包括油烟机清洗、家居保洁、房间消杀等;希望物业在对外来人员登记和管理、每天消毒(门把手、楼道、电梯)、信息通知方式的智能化(智能系统等)、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垃圾分类等方面的能力提出了更多期待。

在疫情期间,大悦城控股旗下众多小区,凭借全面、系统和人性化管理赢得了受访者的信赖。物业人员通过每天进行严格的全面消杀、严控门岗进出,对进出人员、工作人员实时测温登记,送快递、蔬菜上门,送上暖心防疫物资,及时宣传防疫信息,提供理发服务等,24小时为安全健康护航。

未来,大悦城控股也将继续从受访者需求出发,继续完善提升物业服务软实力,让大悦社区真正悦满万家。

疫情下的挑战,疫情后的反思。这次战役让我们内心的脆弱与渴望、让社区的重要软肋都暴露于阳光之下。个体组成家庭、家庭连接成社区,社区组建成社会。

大悦城控股的“健康赋能”计划,首先从3H健康居住体系出发,不仅重视每一个家庭的健康与舒适,更关注社区的公共环境和设施保障,重视提升物业服务的人性化和智能化。

基于前期调研和长期实践经验,大悦城控股将逐步详细阐释健康赋能计划,并将行动快速落实到旗下各项目中,守护每一户家庭的健康、守住每一个社区的防线、守望每一座城市的更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