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见证地产业低碳转型之路

来源: 现代快报      时间: 2011.08.24  打印本页  分享:
随着各种调控措施的全面实施,多年来飞速发展的房地产商集体减速,快速拿地、地价竞争、批量复制的粗放式发展已经走向了末路,地产业亟需新
随着各种调控措施的全面实施,多年来飞速发展的房地产商集体减速,快速拿地、地价竞争、批量复制的粗放式发展已经走向了末路,地产业亟需新的发展模式.

“随着各种调控措施的全面实施,多年来飞速发展的房地产商集体减速,快速拿地、地价竞争、批量复制的粗放式发展已经走向了末路,地产业亟需新的发展模式。”朗诗地产董事长田明在日前结束的博鳌地产论坛上表态。

2009年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我国树立到2020年单位GDP减排40%到45%的目标。“十二五”各行业的减排目标让行业耗能大户房地产业也必须开始考虑转移发展的重心。包括万科、万通、绿地等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地产企业参与低碳绿色建筑的研发和投入。而深耕绿色科技地产多年的朗诗,项目综合节能率高达80%,目前已有南京朗诗钟山绿郡和杭州朗诗田园绿郡等5个项目获国家三星级绿色节能标识。

我国刚起步的绿色房地产业目前自身研发力量不强,主要依赖引进国外技术和节能材料,导致节能产品的造价过高,缺乏普及性。而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开发自主产权的节能建筑技术和节能材料,是地产商在绿色转型中的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据了解,朗诗地产成立了专门的科技公司,从事研发方面的技术人员达到150人。2010年9月,朗诗在德国法兰克福成立了欧洲技术公司。目前拥有的106项专利技术已全部投入到朗诗绿色科技住宅的应用中去。另悉,朗诗目前正在筹划兴建全国第一个绿色建筑研发基地,有望于10月奠基。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