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绿色家园:“中国梦”的践行者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时间: 2013.04.19  打印本页  分享:
在南中国的房企中也有着这样一个梦想的践行者,它就是--沿海绿色家园集团(以下简称沿海集团)。沿海集团早在2002年就提出了深具前瞻性的“
在南中国的房企中也有着这样一个梦想的践行者,它就是--沿海绿色家园集团(以下简称沿海集团)。沿海集团早在2002年就提出了深具前瞻性的“健康住宅”理念。

“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2013年两会期间,“中国梦”成为代表委员频繁提及的热词。在代表委员看来,“中国梦”是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不断改善的“民生梦”,是强国富民、改善环境的“小康梦”,更是追求和平发展、睦邻友好的大国和平崛起之梦。

而真正让“中国梦”永续发展的正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

在南中国的房企中也有着这样一个梦想的践行者,它就是--沿海绿色家园集团(以下简称沿海集团)。沿海集团早在2002年就提出了深具前瞻性的“健康住宅”理念。2004年7月,率先与国家住宅中心建立了全国首家“健康住宅”战略合作联盟。从此,沿海集团踏上了绿色健康建筑的征程。

十多年来,沿海集团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时代的人居梦,实现着一个产业的发展与延续的目标。中国老百姓历来看重“居者有其屋”,沿海集团所做的不仅仅是“居者有其屋”而更注重“居者优其屋”,即房屋的设计理念、建筑材料和室内设施选择等方面都要从健康的角度出发。去年,沿海集团的武汉沿海翡丽英伦会所、大连沿海鉴筑、佛山沿海馨庭三个项目先后获得住建部颁发的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后续还将有许多项目按照绿标要求进行设计建造。

“建筑节能率60.41%;非传统水源利用率10.65%;住宅绿地率54.96%;可循环建筑材料用量比10.16%。”在沿海集团的大连项目沿海鉴筑所取得的“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上,列出了这样一组数据。

众所周知,较普通建筑而言,绿色建筑在建材、施工工艺、运行管理等方面都有更高要求,总体而言建筑成本难免会有一定增加。但沿海更看重的不是“有”而是“优”,绿色建筑带给置业者的益处也显而易见,建筑节能率高达60.41%,不仅能在水电、采暖等房屋使用成本方面省出一大笔费用,同时还大大提升了居住舒适指数。此外,绿色建筑标准对建筑的每一个细节都设定了明确的量化指标,不仅确保了节能方面的货真价实,更保证了居住的室内外环境品质。这也是沿海集团独特优势与核心竞争力所在。

纵观沿海集团的发展史,就是打造健康住宅的探索史。2010年沿海集团确立了企业的健康住宅发展战略,率先在行业内建立健康住宅技术体系,包含四大体系、二十个系统、十大核心技术、六十个推广技术,构筑了“健康住宅”的系统营造工程。同时,沿海集团制定了以健康住宅为产品品牌的战略布局,在全国各产品系中全面引入健康住宅体系,确立了中国健康住宅领跑者的品牌地位。

据悉,沿海集团还是中国最早加入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BC),引入美国绿色建筑LEED-ND体系对社区进行绿色认证的开发商之一。北京沿海赛洛城,成为中国按照LEED-ND绿色建筑体系进行设计,并成为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在全球的示范项目,而且其中的A-22号楼,还荣获美国LEED-CS单体建筑预认证金级。

可以预见,未来的沿海集团将继续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全面实现筑造健康住宅,建设美丽人居环境的目标。有理由相信,沿海集团的健康住宅将为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和珍视,真正地实现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