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科技地产惹关注 机构频发造访三湘股份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时间: 2014.12.05  打印本页  分享:
因计划走绿色科技地产之差异化路线,三湘股份近日引来多家机构集中调研,而此乃10月份以来其接待的第六拨机构调研。

因计划走绿色科技地产之差异化路线,三湘股份近日引来多家机构集中调研,而此乃10月份以来其接待的第六拨机构调研。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显示,11月27日,国泰君安、华夏基金、国寿安保基金、通金投资共同对三湘股份进行了调研,而其关注焦点主要集中于公司绿色科技地产战略、明年可开售项目、以及公司定位等。

三湘股份透露,公司走绿色科技地产路线,开发的绿色低碳节能产品与市场普通产品形成一定差异化路线。公司的绿色地产技术包括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地源热泵、空气净化系统与建筑一体化技术等等。而绿色节能型住宅建筑材料采用的都是德国进口或者德国技术原材料。

不过,三湘股份表示,公司今年全年销售情况可能不及去年,目前在售楼盘主要是三湘海尚名邸,明年可以开售的项目有三湘财富广场三号楼、三湘四季花城、三湘海尚名邸的别墅、上海三湘海尚城的写字楼和商铺,还有三湘财富广场出售一部分;可能根据实际项目情况再进行调整。

谈及怎么看待目前市场对于中小型房受制于规模未来发展受限的看法,三湘股份表示,公司的战略和经营,主业定位仍是以房地产开发,公司从拿地到开发建设直至物业管理的全产业链发展;公司主要开发区域集中在北上广深和周边城市,在这些区域中做到一定规模;公司走绿色科技地产路线,特别是公司收购中鹰置业后,,公司开发的绿色低碳节能产品与市场普通产品形成一定差异化路线。

尽管公司战略目标清晰,但近期并没有发行银行中期票据进行融资的计划,这也侧面表明公司资金面状况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梳理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近期有关三湘股份之调研记录发现,今年以来,三湘股份频繁遭到公私募机构的组团调研,尤其是进入9月份以来,机构调研更加频繁,9月份至今公司已接待共7场调研。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