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绿色地产的科技创新之路

来源: 21世纪网      时间: 2014.12.15  打印本页  分享:
朗诗在2004年就确立了的绿色科技地产的差异化战略,十年来,朗诗始终坚守绿色之路,专注打造健康、环保、舒适、节能的绿色住宅,陆续开发了近40多个住宅项目,成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和运营企业。

11月,一个新词—— “APEC蓝”横空出世。原来APEC会议举办期间,被雾霾深锁的北京,居然天空格外湛蓝,空气质量均为优良级别,引发全国民众热议。由此可见,人们对自身居住环境的关注逐步增加,对绿色人居环境的渴求越发强烈。这对已扎根绿色科技地产领域十余年的朗诗集团来说,无疑是个绝佳的发展机会。

众所周知,自房地产调控以来,楼市的一路走低,虽然继“930”房贷执行细则的落实后,多地已在跟进调整普通商品住宅认定标准,从而降低房产交易环节税费,鼓励各类购房者积极入市,但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表的数据显示,2014年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郑州的价格环比持平,而其他69个城市房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幅。

在众多房企寻求新的发展突破点时,朗诗已经在绿色科技地产行业扎稳脚跟,并实现了新的突破,这些均要归功于朗诗自2004年就确立了的绿色科技地产的差异化战略。这十年来,朗诗始终坚守绿色之路,专注打造健康、环保、舒适、节能的绿色住宅,陆续开发了近40多个住宅项目,成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地产开发和运营企业。

为了巩固和保持朗诗在绿色科技地产的领跑者地位,2012年,集团启动了新一轮的“深绿战略”:计划用五到十年左右的时间,将朗诗从一家具有绿色科技特色的房地产企业转型为以绿建科技能力为核心,集绿色科技服务、绿色地产开发、绿色养老以及绿色金融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绿色集团公司。

对绿色科技地产的研发和运用成了朗诗面对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最坚实的核心。其中,朗诗最受购房者欢迎的 “恒温、恒湿、恒氧”绿色住宅产品,能够保持室内温度处于20-26℃间,相对湿度在30%-70%间,每两个小时将室内空气完全置换一遍,并通过置换式新风的初效和中效两级过滤,实现对PM2.5的高效过滤,其项目综合节能率显著低于常规建筑。

随着市场需求的改变,朗诗自身研发能力的提高,为首次置业客群打造的朗诗“未来系”产品也逐步推向市场,在上海、苏州、南京、杭州、武汉等地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朗诗在绿色科技创新之路上持续奋勇向前,2013年,又打造了一款户式化系统集成的新产品。这一产品对室内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更加严格的系统性源头检测和控制,并利用置换新风系统将室内污染物浓度有效控制在安全值以下。而且进行各种各样小型化、家庭化设备的组合配置。

今年,朗诗又为因能源过度消耗和能源结构不合理而陷入雾霾困境的中国,给出了一条来自房地产界的解决之道——被动房(被动式节能建筑)。

8月8日,中国首个获德国被动房研究所权威认证的大型被动房项目布鲁克在朗诗长兴绿建研发基地正式揭幕。这个项目是由朗诗集团、德国被动房研究所和德国能源署等合作建设,也是中国首个同时按中国绿建三星、德国DGNB和美国LEED认证标准实施的项目。

作为世界领先的节能标准,被动房对房屋的保温、气密性、能耗等都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因此,布鲁克率先在多项技术指标上实现了突破。其优异的保温性能、气密性及新风机高效的热回收,使得布鲁克冬季无需采暖,夏季在极度炎热的天气才需少量使用空调,一年只耗电30度每平米,相比之下普通住宅要耗费100-150度每平米。与中国传统住宅相比,布鲁克被动房能节省70%-80%的能源。

除了不断研发好的产品,让消费者了解并接受绿色人居的理念也成为朗诗努力的目标。真正绿色的住房,远远不止四面墙壁和一个屋顶,而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为了让人们直观的感受到科技所带来的绿色人居环境,朗诗开创性地提出了“绿色人居馆”的构想,以科普教育基地的形式,通过图文、多媒体演绎、实验室体验、互动操作等多种方式,将多年来朗诗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机构一起研究和合作的绿色人居的重要问题,诸多思考、技术和发展方向付诸呈现,以客户体验的形式,为社会公众提供一次深入了解“人·城市·环境”之间关系的公益性展示。

2011年3月,伴随着朗诗新一代人居产品的亮相,朗诗在南京建成第一个绿色人居馆,并对公众开放。随后,朗诗的绿色人居馆遍布长江流域主要城市,向本地消费者推广绿色人居的知识和理念,从而实现朗诗住宅产品知识信息的共享,在此基础上,也同时提升了朗诗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快速消除了消费者对于朗诗住宅项目的消费障碍,促进了其项目的销售。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