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的“乐高”趋势:在世界各地建造房间,拼凑在一起

来源: PRI的世界  作者: 贾森·马戈利斯  时间: 2019.02.27  打印本页  分享:
在超全球化的时代,似乎几乎所有东西都可以外包。

    作为位于马萨诸塞州牛顿市的68个单元公寓大楼的一部分,一台65乘13的模块化单元悬挂在起重机上,同时降下来。
 


 

    在超全球化的时代,似乎几乎所有东西都可以外包。好吧,没什么。我的意思是,你不能在中国或东欧建造一座美国酒店或公寓楼,对吧?

    在马萨诸塞州牛顿市,就在波士顿郊外,大型箱子 - 长65英尺,宽13英尺 - 悬挂在600吨起重机的空中。他们像乐高积木一样堆叠在一起。

    “他们像乐高积木一样融合在一起。”建筑师Arthur Klipfel。

    “他们像乐高积木一样融合在一起,”正在开发68个单元公寓大楼的建筑师Arthur Klipfel说道。“一个盒子里有卧室。另一个盒子里面有一个起居 - 用餐厨房。”
 


    工人们帮助将模块化单元引导到位于马萨诸塞州牛顿市的公寓大楼内。
 

    Klipfel还设计了“模块” - 独立的部件,它们组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建筑物。他的公司Green Staxx允许建筑师从他的图书馆中选择20多个标准化的盒子。

    “盒子可以配有厨柜,地板,所有浴室装置,涂料,电器,”Green Staxx的首席运营官和Klipfel的配偶Gwen Noyes说。

    对于Newton的项目,模块化工作在距离RCM集团运营的Québec工厂向北350英里处完成。这是一个公司视频,解释RCM如何构建模块。

    “[建筑工人]在受控制的环境中工作,”诺伊斯说。“工厂很漂亮。他们有全年工作,他们不需要处理天气”。
 

 
Green Staxx的首席运营官Gwen Noyes将一张模块化单元的照片放到马萨诸塞州牛顿市正在开发的公寓大楼内。

 

    虽然诺伊斯对她的加拿大合作伙伴感到满意,但她也希望有更多选择来建立更接近他们的项目。然而,现在附近没有模块化工厂可以容纳牛顿项目的规模。因此,完成的箱子被卡车运到加拿大,穿过缅因州的树林,然后到达马萨诸塞州东部。

    影响成本的因素很多。开发商可以向加拿大农村地区的木匠支付比波士顿地区的工人少一些。但是,如果工作人员和设备在工作现场等待,那么道路和中转站的延误会增加。

    但是,在加拿大工厂外建筑物的真正成本节省是速度。

    “如果一个项目可以节省四个月,那么你将节省大量资金,”克利普菲尔说。

    诺伊斯和Klipfel将工厂制造的模块视为波士顿和全球城市房屋短缺的经济实惠的快速解决方案。他们的预制设计也是绿色的,内置隔热和节能加热和冷却。
 


    在建造模块化公寓楼期间,一名工人站在液压起重机的平台上。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模块已经存在。但随着技术和物流的改进,开发人员更加重视这一想法。

    “这绝对是一种趋势,”康奈尔大学酒店管理学院的高级讲师Stephani Robson说。“事实上,我认为这将成为许多酒店未来建设的方式。”

    罗布森指出,荷兰的一家精品酒店品牌家citizenM  最近在纽约开设了一家酒店。房间在波兰建造。

    “建筑模块化有助于我们创造一个非常稳定的房间质量,”citizenM酒店的项目建筑师Maarten de Geus说。

    荷兰公司混凝土的公司德格斯说,在波兰,模块化的盒子几乎配备了所有东西,包括床垫和电视。

    这是一个限制:尺寸。

    “CitizenM有一个非常小的卧室,它只是一张床的宽度,”de Geus说。“它真的是一个海运容器大小的房间。”

    想象一下:你在一个集装箱里过夜,但有床,书桌和浴室。(你必须爬下床脚;两侧触摸墙壁。)房间看起来时尚现代 - 舒适 - 但可能并不适合每个人。
 


家citizenM的模块化公寓单元使用叉车移动。
 

    这是大多数模块化建筑的一个主要限制 - 建筑师无法获得创造力。

    “问题是这些碎片本身必须符合运输基础设施可以处理的任何东西,”罗布森说,“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看到一些创新,我们可以用多个组件建造更大的客房。”

    另一个限制是距离。我采访过的一位建筑师说,当你在全球各地的工厂建造房间时,你无法密切关注质量控制,这可能会导致严重的问题。例如,如果在远方工厂内建造的酒店房间出现小管道错误,则在纠正之前错误可以放大300倍。

    但这个故事不只是建筑创新; 它也涉及正在全球范围内转移的工作岗位。在美国西海岸,一些模块化单元正在中国建造。 

    “我们知道没有停止进展,”Carpenters Union的负责人Justin Weidner说,该工会在美国和加拿大拥有500,000名会员。“[但]传统上这是一个交易和职业,你不必担心离岸外包。但是采用模块化结构,这绝对是一个问题。然而,它即将到来。人们总是在寻找提高效率和生产力的方法,而这正是他们使用的方式之一“。

    而Weidner也看到了机会 - 更多的模块意味着更多的建设。而Carpenters Union已经与一些建造它们的工厂建立了关系。

    “将会有很多工作,他们只会碰巧在工厂而不是在工作现场,”罗布森说。

    问题是:这些工作将在哪里例如,对于新的波士顿酒店,房间是建在波兰还是新英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