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邹城市供电公司推进"煤改电"工程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 dxh  时间: 2018.10.22  打印本页  分享:
近几日的邹城,晴空万里,白云皑皑,空气清新。

近几日的邹城,晴空万里,白云皑皑,空气清新。为大力推进全市大气污染环境综合治理,深入推进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程顺利实施,面对9个社区1.2万户的“煤改电”任务,国网邹城市供电公司用责任与担当、使命与奉献,积极履责,勇挑重担,为呵护碧水蓝天默默付出、无私奉献。

“看来推广清洁取暖是大趋势”

“煤改电”工程用户室内采暖器集中安装的第二天,邹城市聚源鑫股份有限公司物资公司副经理、此次“煤改电”采暖设施安装负责人王学林就遇上了麻烦事。邹城市东关社区的老同志老刘去社区居委会“堵门”了,并对“煤改电”工程提出了质疑。了解情况后,王学林不急不躁,先和老刘聊起了家常,随后又和他讲起了清洁取暖的政策。

“实施‘煤改电’工程,是中央推广清洁取暖、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政策。为了清洁取暖工程的推广,现在市政府补贴资金,给用户免费安装采暖设施,每户还有1000元的电费补贴,这是减少废气排放、保护青山绿水、利国利民、促进社会绿色发展的一件好事呀。”王学林耐心地说。

听了王学林的介绍,老刘由原来的不理解不支持,慢慢变得安静下来。“现在污染严重,看来推广清洁取暖是大趋势、是好事。之前是我误会了,真对不住呀,这‘煤改电’,俺全力支持、双手赞同。”说着,老刘紧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再也不用担心老伴儿的哮喘了”

得知“煤改电”的项目已经在邹城市西关社区启动,该社区的石大娘可高兴坏了。

说起实施清洁取暖,推行“煤改电”的益处,可打开了石大娘的话匣子。原来,石大娘的老伴儿一直有哮喘病。冬天家里烧煤取暖,会加剧石大娘老伴儿的病情。“现在使用电采暖,我再也不用担心老伴儿的哮喘病了,这压在我心底的这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朴实的言语中,还有石大娘掩饰不住的喜悦和感激。

据了解,按照邹城市委、市政府总体规划部署,2018年,邹城市实施“煤改电”改造项目1.2万户,涉及10条10千伏线路、13个台区的新建改造,需新建电缆线路23.569千米、10千伏架空线路18.895千米,新增环网柜21台、开关44台、台式变压器13台。由于时间紧、工作量大、任务重,为确保工程建设进度,百姓温暖度冬,邹城市供电公司抽调了专门骨干力量同期实施线路改造,仅采暖设施的安装工作就组成了八支施工队伍分赴多个现场,同时开工,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整体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进度。

散去雾霾,实施电能替代,让天空重现蔚蓝,邹城电业人一直在路上。在深入推进“煤改电”工程、推广实施清洁取暖的进程中,国网邹城供电公司将一如既往,以奉献清洁能源为己任,为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也是为了那一抹期盼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