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子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 长子县新闻中心  时间: 2018.07.25  打印本页  分享:
7月23日,长子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23日,长子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长子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永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元文波,县长助理、农委主任李伟,政府办主任张宇锋出席会议,县发改、住建、环保、财政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负责人就《长子县2018年清洁取暖实施方案》进行了情况说明。2018年长子县清洁取暖方案按照“先规划、先合同、后改造”和“以气定改”的原则,结合实际,推行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宜热则热、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方案。

元文波要求,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打一场硬仗的充分准备,建立健全强有力的工作机构,制定科学可行的推进机制,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高质量、高效率打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这场硬仗。

赵永进指出,今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牵头单位、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在明确工作任务及补贴政策的前提下,汲取去年“煤改气”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充分发挥好部门的指导、监督、协调和乡镇的执行、落实、推进作用;相关乡镇要将包片干部、村干部组织好,以片为单位,组织实施清洁取暖改造;要广泛宣传发动,让老百姓尽早了解有关政策,积极参与清洁取暖改造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工程一次性成功;要严格时间节点,及早准备,做好工程队的提前选择、设施设备的提前采购及电力电网的提前改造;县发改局、财政局要加快各项相关手续的办理。赵永进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及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步调一致,协同合作,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全力推进长子县冬季清洁取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