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哥伦比亚特区学校开设“绿领”课程

来源: David C. Lipscomb      时间: 2011.05.28  打印本页  分享:
区域建筑公司和环境专家均表示,绿领就业岗位的需求量预计将以与过去十年来技术就业岗位同等的增速呈爆炸式
区域建筑公司和环境专家均表示,绿领就业岗位的需求量预计将以与过去十年来技术就业岗位同等的增速呈爆炸式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学校将开始传授环保施工技术,培养新一代”绿领”工人,满足预期需求增长。

 

“我们刚刚开始,”特区环境局局长乔治 S·霍金斯说。“此后五年——乃至十年,每幢建筑物都将采用这种施工技术建设。这些孩子将成为下一个比尔·盖茨式的商业巨头。”

 

民主党人、市长阿德利安·芬迪周三向外界介绍了该市首个此类课程——该课程由卡尔多佐高中建筑与设计私立高中开设,高中毕业后学生们可立即进入建筑行业。

 

此项课程始于2005年,共有100多名学生参加, 2007年3月获得了一套一流的设施。

 

此举恰逢绿色建筑法最后期限即将到期之时推出。

 

该项法律规定,所有新建政府建筑均须满足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银奖认证要求。到10月份为止,区内所有公共投资建筑物均须获得LEED银奖认证,到2012年,所有新建建筑物均须获得认证。

 

就所采用的建筑技术而言,LEED认证要求建筑物需采用太阳能板发电、安装节水卫生器具或采用再生建筑材料。

 

区域建筑公司和环境专家均表示,绿领就业岗位的需求量预计将以与过去十年来技术就业岗位同等的增速呈爆炸式增长,要建设一支强大的绿领劳动大军,该课程是必不可少的。

 

美国太阳能学会在2007年的一份报告中估测,绿色产业将为美国创造850万个就业岗位,到2030年可能达到4000万个。该团体还估计,届时绿色产业所创造的收入将翻两番,达到4.5万亿美元。

 

多诺荷(Donohoe)建筑公司总裁斯蒂芬 J·多诺荷表示,他的公司和其他一些公司正在斥资率先开展绿领培训,以缓解该地区因不断开发所造成的所有建筑行业劳工短缺的状况。

 

 “不好办,”多诺荷先生说。“人们一方面在找工作,但是另一方面又不具备现有岗位要求的技能。”

 

特纳建筑公司的项目管理人员也表示,经过合格培训工人的确较为匮乏,而市场迫切需要这样工人。

 

美国劳动统计局在2006年的一份报告中称,未来八年,建筑业就业岗位数量预计将增加10%,与所有行业就业岗位平均增速相当。特区员工服务部预计,到2014年,特区将新增建筑岗位1400个。

 

该课程是芬迪当局一周内在建筑业学生培养方面所采取的第二大举措。

 

周一,该市宣布在东北部费尔普高中开设该市首个建筑、施工和工程设计职业高中,绿色建筑业也在该校开设的课程之列。

 

 “我们不仅仅是教给年轻人一种职业,”芬迪先生表示,“我们将让他们学会学习、从事和理解绿领职业。”

 

霍金斯先生表示,这一课程还将有助于保持今年特区首期绿色夏季就业工作团成员参与绿领教育的积极性。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