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绿色就业研究课题结题会”在唐山举办

来源: 唐山门户网      时间: 2011.12.07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由中国就业促进会主办,省人社厅协办,市人社局承办的《推进我国绿色就业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研究课题结题会在唐山市召开。
 近日,由中国就业促进会主办, 省人社厅协办, 市人社局承办的《推进我国绿色就业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研究课题结题会在唐山市召开。

近日,由中国就业促进会主办, 省人社厅协办, 市人社局承办的《推进我国绿色就业的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研究课题结题会在我市召开。该课题是2011年度人事部重大政策课题研究,与会特邀专家和地方代表围绕课题发言,市人社局参与了部分内容的研究工作。
      
     据了解,绿色就业是一个崭新的领域,当前全世界在理论、政策以及实际工作中都十分关注。本次会议既是课题的结题又是工作的新开端,就是要把绿色就业的理念在就业工作中、在整个社会上进行普及,在积极就业政策体系中增加绿色就业新元素,考虑就业的持续性。把实现充分就业与环境保护、经济可持续发展等结合起来,从根本上提高就业的稳定性、经济性、安全性。同时,还要实现推进绿色就业和发展绿色经济的良性互动,把推进绿色就业与解决当前经济转型中的就业问题更好地结合起来,解决好经济转型中预防失业风险问题,解决好“绿化”转型过程中的再就业问题,充分利用现有政策的张力,把就业因素渗入新的产业政策、环保工作中。
       
     与会专家认为,课题研究立题准确,方法科学,资料翔实,分析深入,论证严谨,达到国际同类研究水平,对今后就业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