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住宅外墙保温工程不再由政府全额出资

来源: 西宁晚报建文      时间: 2014.05.27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西宁有许多市民致电相关媒体询问外墙保温的事情。经记者与相关部门联系得知,今后实施外墙保温国家不再是全额出资,而是只给予部分资金补助。

“看着别的家属院由政府全额出资搞了‘穿衣戴帽’工程,楼房变新了,家里的温度也比以往提高了好几度,想知道今年我们这些老旧家属楼能不能也由政府出资实施外墙保温工程。”近日有许多市民致电本报询问外墙保温的事情。经记者与相关部门联系得知,今后实施外墙保温国家不再是全额出资,而是只给予部分资金补助。

 

盼住宅楼早日“穿衣戴帽”

 

家住城中区礼让街17号院的李女士说,她们周边别的街道的几个家属院去年由政府实施了外墙保温工程,由政府出资给住户家里免费更换了新的保温窗户,楼面也贴上了保温层,经过改造后住户家里的温度比往年提高了好几度,家里变得暖和了,而且经过改造后,整个楼房和家属院环境也有了很大变化,她想知道今年还有没有外墙保温工程的项目,她们的家属院何时能进行外墙保温改造。而家住共和路昆仑中学家属院的一位老先生来电询问,说他们住的家属楼是十几年前盖的,现在整个楼从外面看着非常破旧,而且一到冬天,虽然供了暖气,可家里的温度还是很低,他们迫切希望家属院能实施外墙保温工程。

 

新规定调整资金使用范畴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改革和保障处及城中区建设局和城东区建设局的住房保障办,据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由政府全额出资对一些老旧家属院进行改造,实施外墙保温工程施工的资金都是向中央财政申请的专项资金,可是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对资金的使用有了新的规定,今后资金只能用于棚户区改造的拆除新建和安置上,老旧小区的外墙保温工程不属于棚户区改造的资金使用范畴内,所以今后全部由政府出资进行外墙保温工程的项目没有了。今后老旧小区的外墙保温工程只能是向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节能办申请进行节能改造,国家只给予部分资金补助。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