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浙江总部大楼将按LEED金牌认证的标准设计

来源: 都市快报      时间: 2012.09.18  打印本页  分享:
未来的支付宝浙江总部大楼整体造型呈“之”字形,并将按照美国绿色建筑LEED金牌认证的标准设计,运用了大量的节能环保技术。
昨天上午,阿里巴巴支付宝浙江总部大楼在西溪谷奠基开工,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宣布项目开工。

 

新的支付宝大楼具体位置在西溪路、天目山路之间,飞达东路东侧。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可容纳8000人左右办公,这也是支付宝第一次自建工作园区。

 

大楼由美国NBBJ建筑事务所担纲设计,这家公司设计过美国西雅图的星巴克集团、挪威奥斯陆的世界电信总部等众多知名建筑。未来的支付宝浙江总部大楼整体造型呈“之”字形,并将按照美国绿色建筑LEED金牌认证的标准设计,运用了大量的节能环保技术。

 

有意思的是,未来的支付宝浙江总部大楼园区没有传统的围墙或栏杆,外围只是以绿色植物和周围的道路等隔开,整个园区的广场和7000多平方米的地面绿化部分,市民都可以自由进出、任意闲逛,这正好印证了互联网未来的发展主题“开放和生态化”。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了昨天的开工仪式。阿里巴巴集团CPO(首席人力资源官)、支付宝CEO(首席执行官)彭蕾说,创办于2004年的支付宝,目前注册用户数超过7.5亿,日交易量超过45亿元,是全球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成立的7年多时间里,支付宝交易额增长了104倍,2011年交易份额占第三方支付市场近50%。创立时仅有22名员工,现已发展至3600多人。

 

目前,支付宝位于黄龙时代广场的办公地点,书店、推拿室、健身房、发泄室、体验中心等设施一应俱全,彭蕾说,新大楼还将引入更多配套商业设施,功能只会更多。

 

支付宝新大楼所在的“西溪谷”,参照美国硅谷模式建设,功能定位为“高新技术航母,生态文化长廊,创新创意高地”。有别于一般人概念中的科技园区,除了写字楼、高科技创新企业,“西溪谷”里,还有幽静雅致的自然风景,各种历史文化遗存。

 

西溪谷去年开始建设,根据规划,到2017年时,“西溪谷”里会拥有一批高端的商务办公楼、创意设计楼、总部楼以及会馆、展览馆、商业配套用房等,区域内楼宇要超200万平方米,入驻高新企业将超过1000家。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