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vor Hancock:通过绿色化学改善生活

来源: iGreen  作者: 特雷弗汉考克  时间: 2018.09.02  打印本页  分享:
特雷弗·汉考克写道,雷切尔·卡森在近六十年前的1962年年出版的“寂静的春天”一书中警告过农药对环境和健康的影响,但我们仍然在反对农药如综述和新型新烟碱类杀虫剂,尽管有相当多的证据证明它们有害。


    特雷弗·汉考克写道,雷切尔·卡森在近六十年前的1962年年出版的“寂静的春天”一书中警告过农药对环境和健康的影响,但我们仍然在反对农药如综述和新型新烟碱类杀虫剂,尽管有相当多的证据证明它们有害。

    “通过化学改善生活的美好事物”是一个大胆而乐观的杜邦广告口号,从1935年年到1982年。

    这句话 - 通常缩写为:“通过化学改善生活” - 已经在公众心中提出,作为对化学工业有时可疑的好处的无意讽刺性评论。根据GreenCentre Canada的说法,这个行业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它声称:“化学使我们所做的一切成为可能。”

    虽然在许多方面可能都是如此,但我们都知道并非所有的化学反应都给我们带来了更好的生活最近的柳叶刀污染与健康委员会提醒我们:“从未检查过对人体健康和环境影响的化学品和杀虫剂一再造成疾病,死亡和环境退化事件”和‘已进入的新型合成化学品’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间,世界市场与其前任一样,经过很少的上市前评估,有可能重演这一历史“。

     令人不安的是,我们已经知道这些问题几十年了,但在解决它们方面却非常缓慢。大约60年前,雷切尔·卡森(Rachel Carson)在1962年出版的“寂静的春天” (寂静的春天)一书中警告过农药对环境和健康的影响,但我们仍然在反对农药如Roundup和新型新烟碱类杀虫剂,尽管有相当多的证据证明它们有害。当我们与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作斗争时,这并不奇怪。

    但在所有这些坏消息中,这里有一些好消息:“绿色化学”正在获得力量。那么什么是绿色化学?GreenCentre Canada表示,化学是“专注于安全,节能和环境可持续的化学技术,工艺和服务的设计和实施“,GreenCentre Canada是由联邦和安大略省政府部分资助的公司和链接到金斯敦的女王大学。它的目的是”将来自学术界和创业界的新兴绿色化学创新商业化“ 。

    加拿大绿色中心还指出了一套12条原则,这些原则源于保罗·阿纳斯塔斯和约翰·华纳1998年的一本书。这些措施包括预防(“防止浪费比处理或清理废物后更好“); 更安全的化学品(“旨在实现其所需的功能,同时尽量减少其毒性”); 使用可再生材料“而不是在技术上和经济上切实可行时消耗;”并设计降解“以便在其功能结束时它们分解成无害的降解产物并且不会在环境中持续存在”很难反驳这一点。

    事实上,这一专栏是由于最近宣布由维多利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Heather Buckley教授领导的团队 - 一个新的“绿色”化学家 - 刚刚在全球竞赛中获得第一名。识别用于化妆品和家用产品的新防腐剂。根据一份维多利亚大学声明,该团队因其“可逆”抗微生物而获胜,该抗微生物在容器中与细菌作斗争,但在其外部分解为两种无害成分。

    该奖项来自绿色化学和商业委员会,这是一个美国组织,“推动绿色化学的商业化采用。”在其他活动中,该委员会举办一年一度的绿色和生物化学技术展示和网络活动,其中初创公司开始推销他们的新绿色化学产品。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公司正在推出更环保,更安全的“粘合剂,涂料技术,阻燃剂,单体/聚合物,配方消费品(包括个人护理和家用产品)的成分,以及回收技术“。

    虽然“化学使我们所做的一切成为可能”并且我们想要并且需要所有这些化学品或至少许多化学品的益处,但我们显然不希望产生所有环境和健康影响。因此,我们需要向公司和政府施加压力,使其只允许市场上符合绿色化学品标准的新化学品。

    此外,如果新的,更安全的绿色化学品更加昂贵,政府必须使用税收来倾斜市场,转而采用更环保的产品,与法规相结合,迅速摆脱使我们生活更糟糕的化学品。

Trevor Hancock博士是维多利亚大学公共卫生与社会政策学院的退休教授和高级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