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这些高科技将彻底改变房地产行业(预测)

来源: 18品芝麻官  时间: 2018.09.28  打印本页  分享:
在去年7月,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了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Gartner曲线2017。技术成熟度曲线揭示了未来5-10年的技术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将成为最具颠覆性的技术,通用人工智能 神经形态硬件 深度强化学习 量子计算 脑机接口等技术仍处在上升阶段,商业无人

在去年7月,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发布了年度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Gartner曲线2017。技术成熟度曲线揭示了未来5-10年的技术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将成为最具颠覆性的技术,通用人工智能/神经形态硬件/深度强化学习/量子计算/脑机接口等技术仍处在上升阶段,商业无人机和认知计算专家顾问以及区块链都将在五年左右年进入成熟期。



20年以来,Gartner的研究与咨询服务一直被认为是客观技术思想领导的权威来源。当今的商业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受用于各公司、政府部门以及各种组织机构的技术所推动的。而在未来五年,哪些技术的成熟应用会对中国房地产整个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呢?下面我们做预测分析:
 

一、区块链 重塑社区的信任机制
在中国,任何商业交易最大的成本是信任沟通成本。区块链的应用将改变居民和居民之间,居民和物业之间的信任机制。基于社区信任的分布式记账,去中心化的交易流程

 


 

二、认知商务 认知赋能房地产营销
AI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企业可以通过AI工具,对海量的大数据进行分析推理,对地产顾客的购买行为形成洞察,做出更加优化和明智的房地产营销决策。


三、RPA 提升地产公司内部管控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有助于让企业营运更有效率以及更节省成本,如提升地产公司内部财务和审计流程,实现自动化。但也在无形中取代了一部份的人类工作与机会


四、人工智能和建筑结合 帮助地产项目决策
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大可以分析基地价值,进而建立对项目基地和周边复杂环境的科学判断体系,让项目决策不再是仅凭经验、“拍脑袋”、,而是建立在更为客观理性分析上,在项目立项之前就“得算多胜”。


五、商圈大数据 科学选址招商运营
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商圈周围消费人群的行为和购买,结合商业地产项目的实际情况,让商家选址科学化数据化,从而提升后期运营。



六、机器人 代替人类建筑施工
机器人在地产建筑业中得到广泛应用,代替人类做一些简单、枯燥、危险并且需要大量体力的工作。砌墙机器人、施工机器人、焊接机器人等工业机器人以及保安机器人、清洁机器人等多工种且身手不凡的机器人在建筑领域挥洒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