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研讨会报名 | 大咖云集,9月17日周四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来源: BRE英国建筑研究院  时间: 2020.09.10  打印本页  分享:
国内外房地产企业的思考: ESG理念如何应用于提升行业数据透明度?
ESG研讨会报名
国内外房地产企业的思考:

ESG理念如何应用于提升行业数据透明度?

时间:2020年9月17日周四15:00-18:00(14:30-15:00 线下参会签到)

地点:上海市静安区石门一路288号 兴业太古汇香港兴业中心一座22楼

活动报名链接

注:线下报名截止时间9月16日

名额有限 先到先得

线上实时 同步直播

即刻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这里

进入页面后,点击“进入直播”报名

 

如遇报名问题请联系

brechina@bre.co.uk

*参与研讨会直播可获得3个CPD学时 

*后附嘉宾详细介绍

 

ESG理念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更多上市公司在关注自身财务绩效的同时也开始重视其ESG影响。对于房地产企业如何在国内外各种框架理念之下做好房企的ESG实践,并且如何与国内不断发展完善的监管体系相适应,绿色建筑在这之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研讨会流程

14:30-15:00 线下参会签到

15:00 研讨会正式开始,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后附嘉宾详细介绍

01 ESG的国际理念发展与应用

1. 中国大陆领军城市跃升“透明”层级;气候相关财务揭露渐成趋势

JLL 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 - Daniel Yao

JLL 仲量联行评估咨询服务部商务拓展经理 - Lanette Tan

2. 资本市场对ESG以及数据质量的预期

GRESB 亚洲区代表 - Xinying Tok

3. 从传统绿建评级到建筑资产层面的信息披露工具 - BREEAM运营

BRE 英国建筑研究院大中华区总经理 - Quinnie Li

02 ESG的国内发展状况

1.   建筑绿色发展趋势及绿色融资探索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研究员 - 殷帅

2.  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实践与思考

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产业与金融发展部部长 - 黄莉

3.  朗诗地产的可持续发展和ESG治理                

朗诗地产ESG负责人 - 李璐

03 嘉宾圆桌讨论

国内外政策监管方向如何与气候变化等重大议题相结合?

BRE英国建筑研究院/ GRESB / JLL仲量联行 / 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 清华大学 / 朗诗地产 / 责扬天下

04 Q&A 观众提问环节

主持人及嘉宾介绍

主持人

 
 

英国建筑研究院

大中华区

商务拓展总监 

Gary Zhao

嘉宾介绍按演讲顺序排列:

 
 

仲量联行中国区

研究部总监

Daniel Yao

姚耀

姚耀先生目前为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执行董事、中国区研究部总监。他与分布在上海、北京、广州等12个办公室的45位研究部同事一起致力于中国主要城市的办公楼、零售、住宅及工业物业市场的研究分析工作。姚先生负责撰写并协调仲量联行定期研究刊物,跟踪中国政府政策和经济动态,协助客户在相关领域作出决策。

 

 

GRESB 

亚洲区代表

Lanette Tan

陈心凌

陈心凌女士于2017年加入仲量联行,主力负责区域内评估咨询业务及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的商务拓展,同时协调部门与全球评估咨询业务线的跨区域合作,协助制定大中华区的传讯与营销策略。陈女士曾服务多家上市公司和海外房地产私募基金,参与过有关企业收并购、房地产投资尽调、不良资产等项目。

 

 

GRESB 

亚洲区代表

Xinying Tok

卓欣莹

卓欣莹女士在银行、咨询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作为GRESB的亚洲区代表,她帮助建立和发展GRESB与大中华地区实体资产领域的关系,帮助投资者和资产管理者了解和改善其ESG绩效。她此前曾在新加坡星展银行(DBS Bank)工作,职责包括风险管理、股权研究和结构性融资,以及在慈善领域制定缓解中美气候变化的战略。

 

 

BRE 

英国建筑研究院

大中华区总经理

Quinnie Li

李倩女士现任BRE英国建筑研究院大中华区总经理, 她在可持续发展和国际业务拓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最前沿的技术和商务阅历,对中国市场有全面深刻的了解,再加上其在建筑、总体规划、工程和开发方面的独特背景,李倩女士现在负责领导BRE在大中华区的业务发展,并致力于推进中英两国的政府、业界和学术界等众多利益相关方合作,从而促进建筑可持续领域的知识交流和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研究员,UNDP/GEF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项目办公室执行副主任

殷帅

殷帅先生长期致力于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绿色金融建筑应用等方面政策标准制定、示范项目管理、科研项目研究及管理等工作。在绿色金融方面,深度参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协同发展研究,主持“绿色金融推动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发展研究”、“绿色建筑全过程金融支持机制研究”以及“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协同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等课题;协助住建部、人民银行及银保监会在湖州、青岛开展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协同发展试点;主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产业目录》、《绿色建筑项目融资评价指南》、绿色建筑全过程信息披露制度等标准规范制定工作。

 

 

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产业与金融发展部主任

黄莉

黄莉女士教育背景为清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博士,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工商管理硕士,康奈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兴趣包括室内环境营造技术、绿色建筑技术、资产证券化、城镇化投融资创新。参与和负责多个校企联合研究平台的筹建、运营,包括清华恒大研究院绿色建筑产业研究中心、清华华润绿色健康建筑联合研究平台、清华-BRE联合研究平台、清华-DELOS健康城市研究中心等。有丰富的跨国跨专业领域研究合作经验。曾参与多项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及多项绿色建筑、健康建筑相关评价标准编制。

 

 

朗诗地产

ESG负责人

李璐

李璐女士目前任职朗诗地产,主要负责朗诗地产的可持续发展和ESG管理工作。在过往的工作经历中,具有丰富的应对气候变化和碳资产管理经验。

 

 

责扬天下

业务副总裁

代奕波

代奕波女士具有丰富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咨询经验,包括在现有管理体系中导入社会责任准则、指南,协助企业制定社会责任战略、规划、绩效、品牌构建,编制社会责任报告等,服务客户涉及电力能源、医药、采掘、汽车、银行、ICT、化工等众多行业。参与编制社会责任国际标准 ISO 26000 IWA 26:2017 Using ISO 26000:2010 in management systems、国家标准GB36001/T《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指南》,是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GRI Standards)的中文审校组组长,《ESG管理与信息披露实务》主编。

  • 关键词: 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