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面积超14万平米 长春恒丰大厦蓄热电锅炉供暖项目建

来源: iGreen  作者: dxh  时间: 2018.11.20  打印本页  分享:
2018年10月30日,由吉林省恒丰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市恒丰大厦蓄热电锅炉安装工程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2018年10月30日,由吉林省恒丰新能源热力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市恒丰大厦蓄热电锅炉安装工程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电锅炉蓄热供暖系统是以电锅炉为热源,水为热媒,利用峰谷电价差,在供电低谷时,开启电锅炉将水箱的水加热、保温、储存;在供电高峰及平电时,关闭电锅炉,用蓄热水箱供暖的系统。

 

图片1.png

 

据CHPLAZA清洁供热网了解,恒丰大厦蓄热电锅炉安装工程主要是为满足恒丰大厦的写字间供暖而建,总设计供暖面积为14.25万㎡,采用空调风机盘管末端取暖方式,设计供水温度44度,回水温度40度。

该供暖系统由1台8MW(8000KW)的电极式电锅炉、管道系统、水泵、换热器、系统控制软件、交流接触器、空气断路器、电动阀、管路等设备组成,采用蓄热电锅炉替代原燃气锅炉,原有燃气锅炉保留,停机备用。

电锅炉在谷电时段运行,将储热水箱中的水最高加热至95摄氏度,另输送一部分流量的热水至末端系统以采暖和防冻,在电网平、峰时段完全从储热水箱取热供采暖系统运行。在特殊要求时,可在平段时开启部分电热水锅炉补热,以保证满足室内温度。整个采暖系统在PLC系统控制下,实现全自动运行。

该项目总计投入870万元,供暖面积为14.25万㎡,收费标准按36元/平方米计算,年营业收入513万元;正常运行总成本费370万,净利润为143万。

 

图片2.png

 

图片3.png

 

注:中国清洁供热权威媒体平台CHPLAZA清洁供热网正在举办中国储热型清洁供热十大优秀项目评选活动,吉林省长春市恒丰大厦蓄热电锅炉安装项目将参与此次评选,活动欢迎更多优秀项目参与评选,共同推动储热技术在清洁供热市场的发展。了解活动更多详情,请点击:储热技术赋能清洁供热 中国储热型清洁供热十大优秀项目征集评选活动。